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中国高尔夫市场潜力巨大 访Honma本间公司东明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5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中国高尔夫市场潜力巨大访Honma本间公司东明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特约记者 周加李 姚一

  4月14日至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全球各大高尔夫品牌纷至沓来。Honma是世界知名的高尔夫顶级品牌,去年经历了内部调整的本间公司即将迎来成立50周年。展会期间,Honma所属的本间公司社长东明浩接受了《华人高尔夫》周刊的独家专访。

  记者:众所周知,很多世界名人都十分推崇Honma品牌。是什么使得Honma球杆具有如此高的品质与价位?

  东明浩:50年来,我们的技术和生产全部来自日本,技术是Honma的核心,也是我们最看重的。我们的品牌走的是高端路线,公司背后的技术支持以及Honma的品质是被客户长期认可的原因。

  记者:Honma制造出了适合亚洲人使用的球杆,并且知名度超过美国的高尔夫品牌。中国占有亚洲最大的市场,你们在中国的市场策略是什么?

  东明浩:我们的市场策略并不是针对某个国家,而是全世界,我们品牌的策略是重视质量。在中国,我们有8家专营店、5家代理商。从选择代理商的角度来说,我们会选择理解我们品牌内涵以及符合我们商品档次的代理商;另一方面,代理公司更了解中国市场情况,通过与他们合作,我们在中国市场中的发展就能够更快。

  记者:当初接管Honma公司时,该公司已欠有巨额债务,去年本间公司向法院提出“民事再生法”的申请,为什么在当时的情况下要接管Honma公司?

  东明浩:当时的债务是由公司内部的管理问题造成的,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Honma的品牌价值仍然是十分巨大的,我们看重的正是这一点。此外,我还去了本间的工厂参观,并做了些市场调查。接管公司之后,我们加强了管理,并加入了新的市场策略,使品牌更加成熟。例如,加强了售后服务与维护。以前球杆有质量问题都是送到日本酒田工厂维修,现在我们把日本的专业维修人员邀请到香港,为香港与中国内地提供售后服务,这样缩短了维修的时间,提高了服务质量。

  记者:法院的裁决是否有结果?

  东明浩:现在,“民事再生法”的申请已经结束,裁决也已经下来,各项手续也已办妥,我觉得本间公司就像得到了重生一样(笑)。

  记者:你个人是高尔夫爱好者吗?你最喜欢哪款Honma球杆?

  东明浩:当然是。我很喜欢Beres。它采用新的技术,使用的时候很舒服,有无懈可击的方向感和操控感,“甜蜜点”扩大,更重要的是,它击球的距离更远了。针对不同级别的球友,Beres分为五个不同的阶段。比如说,7系列是给普通选手用的,8系列就是中级阶段,9系列就是职业选手使用的,而5系列则是专门为女士准备的。所有系列的球杆都从1星到5星供不同需求的客人选择。

  记者:你的最好成绩是多少?

  东明浩:这是个秘密(笑)。

  记者:在高尔夫品牌当中,Honma可谓是赞助中国职业选手最多的一个品牌,中国著名选手张连伟、梁文冲以及女将杨红梅、叶莉英均与Honma签约。然而,很少见到你们的品牌赞助西方选手,这是出于什么策略?

  东明浩:我们的品牌一直致力于要生产适合亚洲人使用的球具,因此我们将签约重点放在亚洲区域(日本、韩国、中国),并选择层次比较高的球员作为赞助对象。在国际高尔夫界,我们与魏圣美(Michelle Wie)、金美贤(Kim MiHyun)均有合作,他们也是亚裔,我们想通过赞助亚洲选手,向世界展示Honma适合东方人使用这一特性,并在世界范围内扩大影响。

  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不排除与西方选手签约。

  记者:你曾经来中国市场做过调查,怎么看待中国高尔夫市场现状?

  东明浩:去年我来中国代理公司做了调查,那时中国打球的人还不是很多,球场数量却一直增加。我认为中国市场潜力是巨大的,人员数量与发展速度将会超过日本。这次来北京参加高博会,我感触很深,这次展会做得很好,规模比日本的更大,我相信中国高尔夫市场的未来会更好。

  记者:你如何看待《华人高尔夫周刊》这份中国唯一的对开绿色报纸?

  东明浩:我在日本看过有很多高尔夫相关的杂志,但没见过报纸。《华人高尔夫周刊》的形式非常好,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必定会很大,前景喜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