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领悟高球相见恨晚 黄金中场秦国荣的高尔夫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47 高尔夫星期三
领悟高球相见恨晚黄金中场秦国荣的高尔夫情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Perfect Transition

  文/小杜 图/GW

  提起秦国荣的大名,相信资深的国内足球迷都不会陌生。80年代,这位国家队的“中场发动机”在绿茵场上呼风唤雨,留下无数激动人心的时刻。如今,秦国荣又与高尔夫球
打上了交道,在一场业余高尔夫比赛的赛场上,我们见到了这位足球场上的昔日硬汉……

  高尔夫和足球是相通的

  谈起进入高尔夫圈,秦国荣直言不讳,“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运动设备贸易以及国际赛事的举办。平时接触的都是国际大公司,打高尔夫球是与外商有效沟通的一种语言。”身为美国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老总的秦国荣就这样与高尔夫运动结缘了。

  或许是因为运动员出身,秦国荣在接触高尔夫不久便很快熟络。几次之后,他对高尔夫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高尔夫是一项高雅的运动,很有意义,也很有乐趣,我从打高尔夫中领悟了不少东西,也有不少收获。”

  在秦国荣看来,高尔夫和足球在很多方面都是相通的。“足球的技、战术要运用得当,而高尔夫也同样如此,需要用策略去对付每一洞,出现失误时要及时弥补。另外,击球入洞一刹那的感觉和射门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唯一不同的是足球需要依靠集体的配合,而高尔夫则完全是自己与自己比,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领悟高球相见恨晚黄金中场秦国荣的高尔夫情缘

  “一杆进洞”可遇不可求

  在去年的一场业余比赛中,秦国荣打出了一杆进洞,而这个高球生涯中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却让他破财了,“当时我特别兴奋,客是请定的,‘一杆进洞’本身就是可遇不可求的。”

  平时,秦国荣经常与生意上的朋友切磋球技,而前乒乓球国手江嘉良以及影视明星刘德凯也是他球场上的好伙伴。谈及足球圈里高尔夫爱好者,秦告诉笔者,“徐泽宪和娄世芳两位老总打得多一些,尤其是徐泽宪,成耀东最近也开始打了。”但是他们这批足球圈的同行却没什么机会聚在一起打球,也是比较遗憾的。

  尽管秦国荣接触高尔夫还不到三年,但现在他的成绩已经稳定在80杆左右。对于自己的球技,秦国荣滔滔不绝,“我是‘人来疯’型,人越多,球打得越好,可能和我的运动生涯有关系吧;打到关键时刻,我的注意力特别集中,应该算是比赛型的球员。”如今的他已经在上海业余高尔夫球界小有名气。

  “我会经常去天马、银涛球场打球,因为有会员卡,又比较近,和那里的球童也都非常熟悉。现在我去外地公干,高尔夫也成了不可或缺的项目,我喜欢挑战不同风格的球场。”

  希望创办高球节目

  去年,在秦国荣的牵头下,停办了四年的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得以恢复举行,虽然比赛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收益,但通过不断的摸索,让秦对体育运动市场化运作充满信心,体育产业将是他今后工作的重点。

  由于事务繁忙,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时间并不是太多,但他对“生命中的第二运动”依然偏爱有加。“最近我和电视台接触的比较多,应该会在明年适当的时候推出一档全新的高尔夫栏目。”

  谈到做电视节目,秦国荣脸上浮现出激动的神采,“我们的目的是要为热爱高尔夫的人群带来一档全方位的高尔夫节目。众所周知,中国打球的人群在逐步增加,我们想把世界上最精彩的赛事带到中国,以飨观众。”现在,整档节目的雏形已经在秦国荣的脑海中勾勒了出来,“节目会有2个小时的播出时间,通过精良的制作和包装呈现,同时还会请一批专业人士做嘉宾,点评高水品的比赛。节目会放在每周二播出,正好可以赶上最新的世界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