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铁杆式和木杆式介绍 混合杆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0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铁杆式和木杆式介绍混合杆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混合杆的流行趋势日渐成长,在给你越来越多选择的同时,它也令我们越发疑惑,一些混合杆看起来像缩水的球道木,而另一些混合杆却像膨胀了的铁杆。它有什么优点,为什么好用?选择之前,让我们先来比较一下,看它们到底有什么不同。

  铁杆式混合杆

  铁杆式混合杆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完全替代难打的长铁,对于业余球手们来说,能把3、4号铁打得又直又远已经很不容易了,更别提随心所欲的做球了。这些外观很像铁杆的混合杆,杆头比长铁更大、更厚实,因此它也得以在设计的时候有更多空间可以做到重心后移,创造更高的弹道,同时增加击球距离,对于杆头速度慢的球手来说,它更是上上之选。

  木杆式混合杆

  木杆式混合杆的外表看起来很像球道木,但是杆头设计又比球道木小,杆身也相对短一些,它的重心位置更加靠近杆面,因此击球弹道比球道木低。它的优势就是改变了球道木只能打出单调乏味的高飘球,且没办法做球的缺点,尤其在遇到有风天气时,用混合杆可轻松的打出低直远又具穿风效果的球,对于老掌握不好球道木的人来说,它就显得特别实用。

  混合杆还有一个别称:多用途杆,顾名思义就是它可以用在各种情况下,比如开球台、球道、长草区等,它比球道木和长铁更具有广阔的适用范围,而且稳定性好,又容易学习和掌握。无怪乎它一出现就赢得了各种水平打球者的青睐。

铁杆式和木杆式介绍混合杆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NIKE CPR混合杆

  NIKE CPR混合杆

  CPR的原文为Clubs for Prevention and Recovery,从字面来看大概是指能让人避开危险的意思。就像NIKE目前最当红的SQ一号木杆一样,全新CPR3也利用了几何造型的杆头设计,在各种球位上都能轻松把球打得直、落点准确。

  这款CPR3混合杆,从侧面来起看,杆头壁明显较高,这种设计对于处理深粗草区或者坚硬的球道时,能有很扎实的击球效果,当然用它开球也能产生很远的距离。此外,在弹道较低的情况下,它也不会损失太多距离。

铁杆式和木杆式介绍混合杆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Callaway FT-3混合杆

  Callaway FT-3混合杆

  以Fusion科技为名的Callaway FT-3一号木杆,去年在米克尔森和索伦斯坦的代言下,可以说红透了半边天,现在这种炙手可热的科技又被放在混合杆中了。

  就像FT-3一号木杆和球道木杆一样,这款全新的混血杆也搭配着OptiFit系统。也就是说,设计师已经将杆头重心调成两种不同的模式,球手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经常出现的弹道走向来选购适合自己的款式。对于容易打出右曲球者来说,Draw有助于减少失击球的发生,相反则可选择Neutral。

铁杆式和木杆式介绍混合杆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Sonartec TRC混合杆

  Sonartec TRC

  混合杆

  Sonartec是日本著名球道木生产厂商Royal Collection专攻美国市场而打造的一个品牌。他们的专利设计“H结构”受到了众多高尔夫职业选手的喜爱,作为PGA使用率最高的球道木,连最会市场运作的TaylorMade也只能在这个领域上与它平分秋色了。

  这款是一代名将尼克·普莱斯设计的混合杆,加入了尼克·普莱斯自己的实战经验与建议开发而成,为减少触地面积而在底部采用“Raylor”滑草轨设计,使杆头更易从草面滑过,提高了在长草扎实触球的几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