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别了温哥华来了高尔夫 华人高尔夫独家访谈赵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2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别了温哥华来了高尔夫华人高尔夫独家访谈赵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继《别了,温哥华》之后,在人生中盼望主演另一部戏

  赵琳 来了,高尔夫

  □ 本报记者 邵天雷

  《别了,温哥华》使赵琳一夜之间从主持人变成了一位有观众缘,让人心碎的任晓雪。先前做主持人的她,清丽脱俗;之后出演任晓雪,脆弱娇柔,颇显人淡如菊的曼妙,在阳光五月天,这位让人有着几分怜惜的“晓雪”离开温哥华,带着对高尔夫由衷的热爱和向往,来到《华人高尔夫周刊》,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她敞开心扉与我们共同分享了她角色转换过程中的故事以及对高尔夫的深情。

别了温哥华来了高尔夫华人高尔夫独家访谈赵琳

  既选择 不后悔

  因为主持而放弃拍戏,又因为拍戏而舍弃主持,在这个圈子里,没几个人如此大胆,但这种事情发生在双子星座的赵琳身上不会太怪异吧。

  “当初拒绝拍戏是因为我刚刚毕业一年多,对于主持这个行业还有很多梦想,想踏踏实实地干好这份工作。后来舍弃它也是因为我对主持工作已经失去了兴趣。”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的赵琳是同届中唯一分配到中央电视台的,当时她也是《生活》栏目中电视观众最喜欢的主持人之一。在此期间,导演赵宝刚曾经多次邀她出演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但都被赵琳婉言谢绝。

  这部戏使陈坤、李小冉等演员一举成名。当记者问赵琳是否后悔时,她淡淡一笑,“那时一心想当好主持人,对演戏并没有兴趣,即使去演也不会演好,所以没什么后悔的。”

  令人惊讶的是,在赵琳的主持事业走向辉煌时,她却作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放弃主持进入演艺圈。

  “电视和影视毕竟不同,电视是有时效性的,再好的栏目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失去魅力,但是影视作品却不同,一部好的作品可以经久不衰。那个时候我看了很多影片,脑中突然萌生了一种念头,希望自己也能演绎一些经典的影视作品。”

  也许有人会说赵琳年轻太冲动, 但在她看来只是忠于自己的想法,做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想老了的时候有遗憾,“我现在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不去尝试?”

  解压力 一招鲜

  虽不能说赵琳敢为天下先,但从主持人到演员,能像她有着沉稳的心态和承受压力能力的还不多见。《别了,温哥华》播出后,各类媒体对赵琳的演技褒贬不一。

  “做主持人时,虽然也有人给我提出建议,但都像是长者对晚辈的关心,是非常婉转的。但是做演员就完全不同了,别人给你鲜花要接着,抛给你砖头也得受着。”赵琳说。

  对赵琳演技的批评和质疑几乎令她产生放弃的念头,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会演戏。在短暂的低潮过后,她迅速调整心态,并自创“妙招”——只看负面的批评报道,以此历练自己。“一开始我也受不了,后来再看这些报道就像是看别人的事情似的。”

  赵琳把这段日子当成是自己人生中难得的一段经历。“没有这段经历,面对别人的恶意言语,我也不会变得像现在一样坚强。”赵琳淡淡地说,“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有这样的经历,被这么多人酣畅淋漓地骂。”

  最近《别了,温哥华》在旅游卫视重播,很多赵琳的“粉丝”在她的博客中留言,与她交流,对她饰演的任晓雪作出了客观评价。

  演角色 苦自知

  演员带给观众的大多数是光鲜、辉煌的一面。其实拍一部戏,演员要付出很多,像淋雨、夜戏、吊威亚更是家常便饭。

  “我特别怕拍雨戏,尤其是消防车浇出来的水淋在身上特别难受,可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前一段拍摄电视剧《西门豹》时,更是雨戏不断,我最高纪录是整整淋了一夜雨。我在剧组里说,看来避免再被雨浇,自己恐怕要改名成赵‘不淋’了。拍戏虽然辛苦些,但是我乐在其中,谁让我对拍戏有着‘高度兴趣’呐。”

  赵琳是一个对待工作绝对认真的人,生活中她也是一个注重品质的人,“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赵琳喜欢唱歌,而且颇具实力。不拍戏时,她会泡杯咖啡,在自己的天地里欣赏“大片”;或外出旅行,做一个“背包族”。最近,她又迷上了厨艺,以惊人的速度学着各种美食的烹饪技法,做出喜欢的菜品,犒劳自己的肠胃,尽情享受。这些日子,她把眼球又锁定在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一有空就在家慢慢欣赏。

  水深情 果岭洒

  “我接触高尔夫算是比较早的。上大二时,我在电视台主持节目,有一天电视台的前辈们带我到了球场。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不仅有着阳光、绿地,更能够磨炼人的性情。”说起与高尔夫的初识之缘,赵琳记忆犹新。

  “由于当时社会上对于高尔夫有误解,我又认为高尔夫不是年轻人的运动,再加上怕被晒黑,所以没有将这项运动坚持下来。”赵琳语气中略带遗憾。

  “后来我发现,身边打高尔夫的朋友越来越多,既运动了又让生活品质提高。现在一有时间我就会去球场转悠,希望能够通过高尔夫发挥自己更多的潜能。”

  重挥球杆的赵琳对自己能找到感觉十分自信,不过她并不着急。现在的她不是在果岭上挥杆,就是在自己的博客上(blog.sina.com.cn/m/zhaolin)抒写感悟,“假以时日,我进入状态不是问题,当然,能够把自己的爱好和专长在果岭上尽情挥洒,那将是一件美事。”赵琳露出灿烂的微笑。

  丽人资讯

  籍贯:北京

  生日:6月17日

  身高:165cm

  体重:47公斤

  血型:B型

  星座:双子座

  业余爱好:旅游、音乐、电影

  个人经历:1994年至1998年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98年至2002年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主持人;2002年至今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演员。

  作品:

  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别了,温哥华》、《求婚》、《血色残阳》、《西门豹》、《重返上海滩》、《基因之战》、《录像带》、《5月12日》、《县令黄马褂》

  电影:《杨德才征婚》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