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从外观等地方看差异 Taylormade美规日规的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多客户在购买高尔夫杆具时都会听到杆具的日规美规之分,直接体现在价格上两者有不小的差距。比如现在流行市场的Taylormade的R7 460一号木,日规的可卖到3500,而美规最低可卖到2700,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距,究竟差在哪里呢?

  一、首先TM的杆具分日规美规,而严格的说允许在中国香港和大陆销售的只有日规,日规货品的渠道是代理商控制的。每一款杆子上都会有CH的标志,并且保修由代理商负责
。而美规的渠道就是从国外,大多是美国,某个人或公司进的大批货拿到国内来卖,那么最担心的就是售后上的问题。一个杆子如果出了问题,日规交由代理商去处理,来回是1个星期到2个星期之间;而美规就是最少一去一回6个月的时间。笔者比较过,日规货物的返修率不到2%,而美规高达20%。这跟日规货品限量重质,而美规追求产量有关系。笔者就亲历这个问题,客户最后等到这款球具都过季了,还没有等到自己的维修杆回来。

  二、其次,说说日规的货为什么比美规的货贵呢,究竟好在哪里呢?

  其实两者的杆头是一样的,美规日规的杆具最大的区分就是在两者的杆身上。打球打的好的人都知道,一根秆子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杆身了,日规和美规的杆身不同之处就在于日规的杆身全部是在日本生产,碳纤维的含量高,而美规的杆身80%都在国内生产碳纤维的含量低。日规的杆身明显的柔韧性强一些,适合亚洲人力量不是很足,主要靠技术控制的特点。而美规就明显的碳纤维的柔韧性差一点,感觉上明显比日规硬一个级别,适合欧美力量大的选手使用。单就一个杆身比较,两者的成本就差了会有1000多人民币。南方杆具市场比较成熟讲究,尤其是上海,那里很多人都说美规是假货,这话当然不对,但是也的确显示了美规日规无论是使用上还是价值上都有一定差距。

  三、那么从外观上来讲到底日规和美规怎样区分?最明显的是美规的杆子在握把和杆身的连接下面会有一张纸,纸上很明显的注明,杆头在中国生产,杆身在中国生产,组装在中国。而且没有CH的编号。日规的铁杆都是10支,除了职业杆,而美规都是9支,少A杆。日规的铁杆钢杆身大多是NS PRO的杆身,而美规是TUNE TEMPER的杆身,这两者杆身成本就差了很多。而且美规的杆子明显比日规做工糙一些,比如接口处。

  以上是我们对于日规美规杆具的价值区别做的分析,这里我们只是给大家一个信息,并没有任何的倾向,希望大家可以用适合的价钱买到自己适合心意的杆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