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家庭悲剧放在一边 迪玛科不敢小觑老虎伍兹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2:39 新浪体育
家庭悲剧放在一边迪玛科不敢小觑老虎伍兹火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至少今天的几个小时内,迪玛科将家庭的悲剧放在了一旁。美国人在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打出创纪录的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确能够让他暂时忘却心中的悲苦。

  7月4日,迪玛科的母亲诺玛去科罗拉多度假的时候由于心脏病发作去世。“妈妈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女性。她很少与人发生摩擦。她也不讲别人的是是非非。她总是随大流。很
明显妈妈对我的支持是无与伦比的。我有一对充满爱心的父母。妈妈给我留下的记忆永远难以忘怀。”

  甚至在家庭悲剧之前,37岁的迪玛科本赛季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许多人都估计他在2005年美国名人赛延长赛败北之后会有很杰出的表现,可是他却被淘汰了八次。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三月份在滑雪的过程中伤了肋骨。

  “如果我转身,我就很艰苦,不只是挥杆,其他任何地方都是如此。我可以感觉得到。如果不疼痛,我也感觉得到。”迪玛科说,“不过我觉得现在我能击球了。很明显今天见到一些推杆进洞,让我也感觉好多。”

  迪玛科的绰号为“爪子”,因为他那非正统的推杆握杆姿势。今天,他在推杆上制造了很大的不同。第九洞三杆洞,他拿下了30英尺长推。接下来15洞三杆洞,他又拿下了25英尺长推。尽管倒数第二洞吞下了柏忌,迪玛科在最后一洞就射下了小鸟。两轮下来他的总成绩为135杆(70-65),低于标准杆9杆。“我想赛委会并不满意昨天的成绩表,因此今天他们的一些旗位相当难。”迪玛科说,“我很幸运,我拿下了不少25英尺、30英尺的推杆,抓鸟成功。”

  英国公开赛第一轮升起了一大片红字,总共有60多名选手的成绩在标准杆以下。按照道理,皇家古典俱乐部是不会对这个成绩坐视不管的。可是没有风,艳阳高照,球场就照样交出好成绩。

家庭悲剧放在一边迪玛科不敢小觑老虎伍兹火爆

  今天不只一名选手打出65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打出了65杆,而且成为了会馆领先者。迪玛科知道老虎伍兹是他前方的“拦路虎”。

  “无论在什么地方,老虎伍兹都是很难击败的对象。如果这个球场是他喜爱的球场,这个比赛是他喜爱的比赛,他就更难击败。比赛真的会非常难。”迪玛科说,“但是我想其余155名选手不会就此罢休,打道回府,对他说:‘老虎,奖杯给你。’我想我们都在尽力一击,力图取得一席之地。

  “老虎经历的一切正是我经历的一切。几个月前他的父亲去世了。他非常难击败。这是底线。但是这是能够做到的。以前有人做到过,肯定可以做到。

  “36洞什么事情都能发生。当然接下来两天出去,我不能想着连续打两轮70杆就可以做到。我必须要打出很低的杆数。”

  本周,迪玛科的父亲陪伴在他左右。迪玛科把英国公开赛当作疗伤的工具,他知道人生中有比高尔夫更重要的东西。

  “事实是,我打的是一场比赛而已。”迪玛科说,“这不是人生。两周以前的才是生活。而坏杆仅仅是坏杆而已,不是人生的尽头。”

  分组表 成绩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