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莱德杯 > 正文
维普兰克为莱德杯上火 批评美国队积分制度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普兰克批评莱德杯美国队的积分制度,宣称该制度对美国选手不利。

  选手只有进入了美巡赛常规赛事和大满贯赛前十名才可以获得积分。这与欧洲队的积分制度有很大出入。欧洲队划分出两个积分榜,第一个依据世界排名,第二个依据欧巡赛奖金榜。也就是说选手无论在哪一个比赛,获得多少奖金都将累积到排名中。

  维普兰克现在位于莱德杯积分榜第19位,他需要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前6名才能进入美国队积分榜前十位。

  维普兰克星期六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三轮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他说:“明天我需要打出一个非常好的杆数,这才可能获得积分。这可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维普兰克强烈希望莱德杯积分制度实行改革。

  “这样的积分制度并不能总是奖励最优秀的10位美国选手,而我们却有这样的期望。”维普兰克说,“问题是现在有许多外国选手在打美巡赛。当他们(美国职业高协)开始这个积分制度的时候,没有一个非美籍的选手能进入前十名。

  “而现在只有五到六名美国选手能进入前十名。你可能获得第11名,是第三优秀的美国选手,但是你却一分也得不到。我想他们应该开始给予每周表现最好的十位美国选手积分,因为这里有太多的

澳大利亚人、欧洲人、日本人和南非人。”

  维普兰克要进入汤姆-雷曼的阵容十分艰难,尽管他觉得自己有很强的亲和力,能够将整个队伍团结起来。现在他恐怕需要队长颁发的外卡了。

  “对我来说通过积分进入阵容非常重要。”维普兰克说,“我想莱德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赛事,仅次于这个赛事(英国公开赛),我打一个赛事从来没有感觉到有这么多乐趣过。我想那好极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