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挪威大满贯赛晋级第一人 18岁索普冲击银制奖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也许会觉得媒体对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上晋级的挪威选手进行的围攻会给马里尤斯-索普(Marius Thorp)带去沉重的压力。

  可是当许多人在媒体中心失去清醒时,18岁的挪威少年却保持着敏锐。作为业余球员,他很有可能成为他们中名次最高的选手,拿到英国公开赛的银制奖章。

  挪威媒体本周赶到了霍伊莱克追随马里尤斯-索普,他们的高尔夫新希望。而他真的也如教练所说是一颗闪亮的“明日之星”。前两轮连续打出71杆,马里尤斯-索普获得了晋级。第三轮,他的成绩为75杆,这让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马里尤斯-索普银制奖章的唯一对手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意大利选手落后他3杆,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4杆。

  对于马里尤斯-索普来说,这将是他众多荣誉中的又一项。他不仅在本国出了名,也快在欧洲,乃至世界出名了。

  上个赛季,马里尤斯-索普在比利时赢得了世界业余锦标赛,这让他获得了皇家利物浦的参赛资格。他同时也是北欧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上一周在瑞典,他帮助挪威以5比2击败苏格兰,赢得了欧洲青少年团体锦标赛。根据挪威国家队的教练达伦-韦伯斯特-克拉克(Darren Webster-Clarke)描述,未来的世界属于这个初生牛犊。

  “他真是未来最优秀的球员。”达伦-韦伯斯特-克拉克说,“我想我们将看到他更多的优秀表现。他肯定会踏上成功之路,他是未来的明星。他已经席卷了所有比赛。我们希望今年能在欧巡赛资格学校见到他的身影。我觉得他未来能成为一名莱德杯明星。”

  夺取银制奖章,在领奖台上与老虎伍兹站在一起,对于马里尤斯-索普来说是一个瑰梦。马里尤斯-索普居住在奥斯陆,在父母的建议下5岁开始打高尔夫。

  “我真的希望自己能获得银制奖章。”马里尤斯-索普说,“我已经很高兴自己能获得晋级了,我明天将全力以赴。明天如果能站在老虎旁边那就太好了。每个年轻人都以老虎为楷模。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在电视里看他比赛,那真是美梦成真。”

  虽然只有18岁,马里尤斯-索普已经表现相当成熟,对于观众和媒体的围攻他轻松应对。“我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马里尤斯-索普由大他七岁的哥哥安德斯被球包,他说,“前两天我需要晋级,我的确感到一定的压力。今天我从头到尾都打得很好,只是没有拿下推杆而已。但是我真的没有觉得压力。参加最高水平的比赛,我会学到很多有益的经验。我觉得如果自己能打好,照样可以获得很高的名次。”

  达伦-韦伯斯特-克拉克看不出马里尤斯-索普身上有多少缺点,他只是觉得小孩应该多一些经验。“他来到了高尔夫最大的舞台,他处理地很漂亮。”达伦-韦伯斯特-克拉克说,“你想一想,他只有18岁,可是围绕他的媒体比其他许多选手都要多。所有的挪威媒体都在这里,所有的挪威电视整周都在关注他。考虑他身上背负的压力,他做的真是很好。他喜欢这些压力和观众。

  “好事情是他是一个全能性的球员,他的技术十分全面。他能控制弹道,可以打高球,也可以打低球。事实上这里没有一个球让他畏惧。他的短杆技术很了不起,他的推杆十分霸道。他欠缺的只是经验。这次比赛会让他获得很多。”

  分组表 成绩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