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调整球位和保持挥杆平衡 高尔夫大师教设定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高尔夫球,设定姿势(setup)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步骤。以下将分别讲解设定姿势的各个部份:

    保持身体与目标线平行 高尔夫大师详解设定姿势

  第三项:球位(Ball Position)

  球位是根据不同球杆有所不同:如果是打短铁(挖起杆、9号铁或者8号铁),放在两脚正中间。短铁杆面角度大,击球的时候感觉从球当中穿过,杆头在球前面的位置上击中草地。

  击打中铁(7、6、5号铁杆)的时候,需要将球位朝目标方向移动一个球。长铁和球道木则是大约移动两个球的位置。一号木则扩大到三个球。如图示:

调整球位和保持挥杆平衡高尔夫大师教设定姿势

  第四项:平衡(Balance)

  身体的重心应该落在脚掌中心,不应该是脚跟或者脚趾。如果打短铁,身体的百分之六十的重心应该左脚上(左撇子在右脚),中铁(7、6、5号铁杆)的重心分配应该是双脚各百分之五十。长杆则将百分之六十的重心分配到右脚。如图:

调整球位和保持挥杆平衡高尔夫大师教设定姿势

  (本文作者Michael Lamanna)

  --待续--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