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友好杯 > 正文
2006年友好杯赛场-观澜湖世界杯球场逐洞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8:41 新浪体育
2006年友好杯赛场-观澜湖世界杯球场逐洞介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世界杯球场是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立后所建的第一个球场,于1994年10月正式启用。1995年11月,第41届世界杯决赛在此举举行。赛事结束后,这个球场也因此被命名为“世界杯球场”。之后,1998年第三届尊尼获加巡回赛、2001 年泰格伍兹挑战赛、第一届朝王杯等重大赛事也在这里举行,令其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球场之一。

  被誉为“金熊”的美国人杰克-尼克劳斯,是上个世纪最伟大的球手。自从1961年转
为职业选手以来,他获得了73次PGA巡回赛冠军的惊人战绩,包括4次美国公开赛冠军,6次美国名人赛冠军和5次PGA锦标赛冠军,骄人战绩无人能敌。

  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多次荣登世界和美国100佳球场排行榜。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在1995年启用之初,即成功举行了第41届高尔夫球世界杯总决赛。为纪念这一盛事,特命名为世界杯球场。杰克-尼克劳斯巧用沙地和水池,创造出富有挑战性的球道,泰格-伍兹等著名球手都在这里留下了精彩的挥杆。

  1号洞 401码 标准4杆洞

  该洞为标准四杆但又较困难的球洞。为达到精确的发球,请使用一支长铁杆或球道木杆。果岭左边和右后方的许多沙坑都可能接到第二杆的击球,因此必须慎重地选择球杆及轻柔地击球。

  2号洞 602码 标准5杆洞

  球道改造后长度增加到600多码,这个改变对很多球手来说,无疑是加大了挑战的难度,因为只有长打的高手才可以2杆上果岭。而致100码的范围内,你也许会打出多次的短击球。球道加长之后,这个球洞亦成为合乎国际赛事规格的标准5杆洞。

  3号洞 372码 标准4杆洞

  经过改造,这个球洞最显著的改变是在球道左面的地面铺设了大量的土壤,令地面升高,仿佛一道坚固的地面屏障,也遮挡住外面的城市景观。该洞落球区域宽阔,沙坑分布复杂,令果岭和球道都显得狭窄了,发球前应检查风向,鉴于果岭周围遍布沙坑,因此第二杆必须选有把握的球杆并要求击出精确的直线球。改造后,球道的景致更加怡人。 

  4号洞 424码 标准4杆洞

  发球落点要远离球道右边的湖区,虽然球道宽阔,但在风大的日子,仍然很容易打中右边草皮旁的大水池。打上升起的果岭需要向上坡击球,并且要避开果岭前的深陷沙坑,即使到达推杆草坪,球手亦要面对不同的推杆方向,因为果岭从右至左严重倾斜,令推杆相当棘手。这是一个标准球洞的典范,职业球手会感觉难度较大,但会员及嘉宾却感觉更容易。它是整个世界杯球场上景色自然、最漂亮的球洞之一。

  5号洞 227码 标准3杆洞

  球道居高临下,检测风向至为重要,请慎重挑选球杆。该果岭前面有大量空地,应避开前右侧的沙坑,其中央有陡脊将其一分为二,直向旗杆击球是一种好的尝

  试。

  6号洞 524码 标准5杆洞

  向球道右侧发球,第二杆应向左侧击球以避开沙坑。第三杆飞越果岭边的沙坑。果岭中央有陡脊,在旗杆方向发球较好。该果岭轻浅,亦真亦幻。

  7号洞 417码 标准4杆洞

  此洞在果岭区及球道上特别增加了几个沙坑,使之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狗腿洞,从而加大了球洞的难度。从球车道向左转是一个草丛茂密的斜坡,而车道的右面是广阔的园林,改造后铺设了更多的草皮,打球速度会更快。果岭中央有陡脊,其后右侧的会令球偏离轨道。

  8号洞 145码 标准3杆洞

  击球距离最短的三杆洞,沙坑严密护卫着果岭。检测风向并选定球杆。向起伏的果岭发直线球,要仔细检查推杆路线。

  9号洞 452码 标准4杆洞

  尽量保持向球道右侧开球,这将使球避开沙坑,并为击出的球制造了更多滚动的机会 。大多数的球手要准备一长铁杆或木杆。下一杆如果击短距离球或偏左曲球将会导致球滚入左侧的深草区。请注意:又一高难度的果岭将考验你的推杆技能。

  10号洞 417码 标准4杆洞

  改造后的10号洞最大的改变是增加了一个亮丽的湖泊,令球洞四周的环境凭添了静谧的气氛。但是,果岭左侧的几个沙坑,却提醒着球手要加强击球的准确性。

  11号洞 560码 标准5杆洞

  改造后的11号洞向球手提出了更高的难度挑战。球道边的长草区范围更大。湖泊边的山石、左侧的石桥及树丛,令此洞景致更加优美。发球需注意球道侧的沙坑,第二杆向球道左侧击短距离球。

  12号洞 426码 标准4杆洞

  这是一条狗腿形的球道,发球道的位置比较重要,左侧沙坑影响了左侧的发球路线。斜坡有助于第二杆击球滚动较长的距离,但不要向果岭的右侧,因为那里的大沙坑将会增加进球的难度。

  13号洞 185码 标准3杆洞

  认真检查风向及旗杆的位置,以确保选用正确的球杆。尽量打左曲球,这样可以避开左侧沙坑及湖泊,果岭右侧之沙坑将考验你的直线击球技术。

  14号洞 454码 标准4杆洞

  向球道右侧击球,将会为你第二杆创造果岭之最好的路线。果岭高达5米,因此要求你选用准确的球杆。果岭左侧有沙坑,第二杆最理想击球方向为右侧。

  15号洞 232码 标准3杆洞

  右边为大片的沙坑,因此不能在发球台上直击短距离球或击右曲球,向左侧击球较为适宜,球不进入果岭亦可以第二杆轻击补救。

  16号洞 539码 标准5杆洞

  改造将一个标准5杆球洞改造成为一个难度更高的球洞。对于很多技术较好的球手来说,这是一个难度不大的球洞,现在则特别加设了两道水障,而对于不怕水障的球手来说,亦不是太大的难题。这个球洞拥有国际比赛的球洞长度,与水面平行的草地对球手的技术要求较高,第二杆必须避开离球道右侧约150码倾流而下的湖区。就是在国际赛事中,这也是一个非常精彩的球洞,如果球手发挥出色,可取得比标准杆低两杆的成绩,但每杆背后的陷阱,比从前更多。这个球洞以广阔优美的景致而令人赞叹不已。

  17号洞 487码 标准4杆洞

  现在的球道较原来加长了65码,使之成为国际赛事级的球道。整个球洞地势的降低令球洞的景致也更加开扬。而一连串深邃的沙坑,更令球手心跳加速,为喜爱挑战的球手打造了新的高度。

  18号洞 459码 标准4杆洞

  该洞是四杆完成、难度较大的长距离先上后下球道,发挥较好的轰击球送到斜坡处,并使其长距离滚动。由于果岭前右侧有双重沙坑障碍,球道右边是第二杆击球的最佳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