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香港公开赛莱拉获得首胜 梁文冲拿到并列第13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0:18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莱拉获得首胜梁文冲拿到并列第13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选手莱拉(Jose Manuel Lara)终于取得了他梦想已久的欧巡赛首胜。这一次他赢得很漂亮,在香港公开赛上从头领先到尾。

  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西班牙人以265杆(64-66-66-69),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菲律宾选手帕冈森(Juvic Pagunsan)一杆取得了胜利。

  曾经在欧巡赛上四次拿到亚军,莱拉这一次终于摆脱了伴郎的标签。带着两杆优势进入星期天的比赛,莱拉总的来说表现得很稳定,尽管新人帕冈森差一点就翻盘成功。

  最后一轮两洞过后,莱拉的领先优势增加到了三杆。可是菲律宾人就展现了他的推杆神技,在莱拉第七洞和第九洞吞下柏忌之后,双方就战成了平手。

  进入后九洞,双方的争夺相当激烈。帕冈森在11洞抓鸟之后跑到了前方,可是13洞

西班牙人也抓鸟,双方又成了平手。不过随后一洞,帕冈森就又拿下一只小鸟。看起来奖杯已经落到了帕冈森的手中。

  16洞战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帕冈森在这一洞的发球出现大左曲。莱拉把握住机会在这一洞射下了小鸟,也重新获得了单独领先。随后两洞双方都以标准杆收杆,莱拉终于成为了冠军。

  “这一次比赛终于属于我了。”莱拉说,“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我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但是最后几洞我就把握住了机会。帕冈森一度领先我。他比我想象的更为优秀,特别是在果岭上。他推杆推得很好。我觉得自己过于自信了。但是我在16洞把握住了机会,这给予我奖杯。今天可真是艰苦的一天。

  “你肯定不相信有多少人问过我什么时候取胜。现在我可以说我已经夺冠了。这是我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夺冠,而且每天都领先。我曾经想过自己的第一个冠军是从后追起来的,可是从一开始就领先这非常好。”

  莱拉成为香港公开赛第三个西班牙冠军,此前,希门尼斯和欧拉查宝都曾在这里夺取过冠军。当莱拉推进制胜性一推时,希门尼斯是第一个走上前向他祝贺的人。

  “希门尼斯知道今天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辛苦的。”莱拉获得了25.9万多欧元说,“我有许多次接近冠军,他知道这一点。他告诉我忘掉一切。在球场上,你就是一个人。我努力拼搏,今天也是伟大的一天。”

  帕冈森十分满意香港

高尔夫俱乐部迎来了创纪录的观众人数。他总是带着笑容面对冠军,即使他的领先没有了。“我总是对观众笑,我不想悲伤。”帕冈森的四轮成绩为266杆(67-65-66-68),低于标准杆14杆,他说,“当我打得好的时候,我是真心高兴。对于我来说还有很多场比赛。这场比赛很好,莱拉打得也很好。不过我现在拥有更多自信了。”

  泰国选手贾第、印度选手米哈辛、兰德哈瓦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并列第三名,各自拿到8万多欧元。这对于米哈辛来说可是一个好结果。在下个月年度总决赛来临之前,他已经封锁了亚巡赛奖金王。

  梁文冲今天十分好运,他在今天拿到了一个一杆进洞。在第12号洞140码的3杆洞,他用9号铁直接将球从发球台击入了洞杯之中。梁文冲说:“我用9号铁打到果岭上,弹了一下,球就进洞,就是这么简单。”为此,梁文冲获得1公斤,约值两万美元的一根金条。去年第三轮,荷兰选手德克森(Robert Jan Derksen)也在第12洞拿下一杆进洞,获得了一根金条。

  梁文冲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四轮的成绩为274杆(65-72-70-67),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13名,拿到22445.04欧元,与他一杆进洞的大奖相差不多。

  张连伟今天表现不是太好,只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5杆。他四轮的成绩为277杆(69-63-70-75),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31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