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崔志强:高尔夫爱好者幽自己一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约翰-鲍威尔说过:“会自嘲的人总是最有福气的,他永远广受欢迎。”

  敢于自嘲的人肯定是有大勇气、大智慧的人,也是充满自信、对生活充满热望的人。

  这里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身患癌症但仍然乐观自信的美国妇女克里丝婷-克里福德的故事:

  克里丝婷-克里福德是一位狂热的高尔夫球爱好者,也是一个忠实的高尔夫球迷,她曾经连续23年一次不落的到美国公开赛赛场观战。

  几年以前,克里丝婷不幸患上了癌症,她的幽默和乐观的天性使她能够直面现实,勇敢地与病魔作战,和所有经过化疗的人一样,克里丝婷的一头秀发全部脱落了,头上光秃秃的,她没有戴假发,而是特别定做了几顶带头发的帽子,只要戴上帽子就可以十分简单地免除秃头的烦恼。

  在癌症治疗期间,她的丈夫约翰和她商量,决定避开明尼苏达州寒冷的冬季到亚利桑那旅行,而且亚利桑那的斯考茨代尔正在举办一场常青职业巡回赛的传统精英赛,西部温暖的阳光和她酷爱的高尔夫球比赛对激励克里丝婷与病魔斗争的勇气一定大有裨益。

  比赛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和暖的天气和久违的赛场气氛让克里丝婷如沐春风,好像在天堂里散步,她像个小姑娘一样跑来跑去,然后来到第三洞发球区前面不远处,站在围绳边看球,不一会儿就看到她最喜欢的三位选手走上了发球区,他们是美国高坛叱咤风云的杰克?尼克劳斯、雷蒙德?弗洛伊德和汤姆?维斯科泼夫(Tom Weiskpopf)。克里丝婷的心像初恋的女孩儿见到心上人一样欢快地跳个不停,和周围的观众一起拼命地鼓掌。

  就在这个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陡然间一阵狂风刮过,克里丝婷的帽子连带着头发被吹落,滚到了球道的正中央,她光光的头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球道两旁数千名观众顿时惊呆了,人群陷入令人窒息的沉默,包括克里丝婷的三位偶像在内所有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在克里丝婷身上,一时间她不知所措地呆立在那里,尴尬至极,时间好像停顿了。

  克里丝婷知道自己必须做些什么,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弯下身从围绳下钻过去走进球道中央,从容不迫地捡起帽子戴在头上,仔细地整理一下,然后转过身来朝着发球区上的三位球员大声喊道:“先生们,今天的风是从右向左刮!”

  全场爆发出热烈的笑声和掌声。

  (故事选自《高尔夫球员的心灵鸡汤》)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