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各项记录如探囊取物 球王伍兹实现美巡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55  新浪体育
创各项记录如探囊取物球王伍兹实现美巡七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老虎伍兹别克邀请赛上,连续赢得了第三座冠军奖杯,也实现了美巡赛上的七连胜。以下是老虎1996年以来创造的记录:

  转职业的第二年,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以低于标准杆18杆(270)成绩,成为名人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与亚军相距12杆的优势,也是美巡赛上冠军和亚军的最大差距。

  1998年,伍兹与挥杆教练布奇-哈蒙牵手,经历了一段沉闷期。1999年,卷土重来的伍兹一举拿下了八个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PGA锦标赛的冠军,当时他打败了年轻的加西亚夺冠。

  2000年,伍兹经历了又一个成功的赛季,在美国公开赛上,以15杆的优势夺得冠军,以八杆的优势赢得英国公开赛,在第四个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上成功卫冕。算上1997年的美国名人赛冠军,伍兹成为高尔夫历史上第五个赢得全部四大赛冠军的选手,也是他们当中最年轻的球员。2000年,伍兹共赢得9个冠军,其中包括2月份的第六个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

  2001年,伍兹再度捧起美国名人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赢四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被认为是“伍兹的大满贯赛冠军”。

  2004年,伍兹与挥杆教练哈蒙分手,没有继续在大满贯赛上成就冠军。但是却打破了诺曼创造的连续几周排名第一的记录,伍兹在世界头把交椅上坐了332周。但是世界第一的宝座在9月份让出,斐济选手维杰-辛格接手球王称号。

  一年之后,伍兹赢得第四个美国名人赛冠军和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2006年,伍兹经历了伤感的一年,与他休戚以共的父亲于5月3日去世。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伍兹获得第三名。经历了九周的休息之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两场比赛之后,伍兹在霍伊莱克球场,以两杆优势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

  去年八月,伍兹又将第12个大满贯赛冠军--PGA锦标赛拥入怀中。2006年伍兹赢得11个冠军,其中包括在美巡赛上连续六周夺冠(英国公开赛、别克公开赛、PGA锦标赛、普利斯通邀请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美国运通锦标赛)。

  2007年,伍兹在多利松球场,连续赢得第七个美巡赛冠军,在连赢记录上排名第二,也实现了别克邀请赛上的三连冠。

  附连赢记录:

  11场--拜伦-尼尔森,1945年(迈阿密四球赛、夏洛特公开赛、格林斯博罗公开赛、达拉谟公开赛、亚特兰大公开赛、蒙特利尔公开赛、费城邀请赛、芝加哥公开赛、PGA锦标赛、苏格兰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

  7场--伍兹,2006-2007年(英国公开赛、别克公开赛、PGA锦标赛、普利斯通邀请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美国运通锦标赛和别克邀请赛)

  6场--本-哈根,1948年(美国公开赛、罗宾赛、摩托城公开赛、雷丁公开赛、西部公开赛、丹佛公开赛);

   --老虎伍兹,1999-2000年(WGC-NEC邀请赛、迪斯尼精英赛、巡回锦标赛、WGC-美国运通锦标赛、梅赛德斯锦标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4场-拜伦-尼尔森,1945-1946年(西雅图公开赛、峡谷公园邀请赛、洛杉矶公开赛、旧金山公开赛);

   小杰克-布克,1952年(德州公开赛、休斯敦公开赛、

巴顿罗格公开赛、圣彼得堡公开赛)

   本-哈根,1953年(美国名人赛,泛美赛、殖民地赛和美国公开赛)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