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职业球员打出62杆 打出低于年龄杆数纪录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9:36  新浪体育
69岁职业球员打出62杆打出低于年龄杆数纪录谈

斯纳德是第一个打出低于年龄杆数的美巡赛球员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纪录无奇不有,英文里面的“age shooter”是指那些打出的杆数等于或者低于年龄的老人们,如果一个人70岁的老人,打出了70杆或者低于70杆,我们就可以用英文表示说他“shoot his age”,即打出低于自身年龄的杆数。

  很容易想像,这个纪录都需要迈入59岁之后才可能创造,因为目前18洞的最低杆是59杆。从这个意义上说,年龄越大越有可能创造这个纪录。如果你已经跨越100岁,打出100杆看起来比90多杆容易多。但是年龄越大,身体各项机能衰退,打出低于标准杆的难度也越大。想创造这个纪录,除了年龄上要求外,对于所打的球场长度也有要求,你所打的这一轮必须超过6000码。

  高尔夫名宿鲍博-霍普曾经说过,如果他能活到105岁,他就保证可以打出低于他年龄的杆数。但是事实上,许多职业球员都轻松地创造这个纪录。年龄最年轻的是鲍博-哈密尔顿,1975年他在印第安纳州的哈密尔顿高尔夫球场打出59杆的好成绩,当时他的年龄是59岁。在大满贯赛事上,创造这个纪录的是沃尔特-摩根(Walter Morgan),他在常青组大满贯赛-加拿大公开锦标赛(AT&T Canada Senior Open Championship)上打出60杆,时间是2002年,他当时的年龄是61岁。

  在美巡赛上,这个纪录属于萨姆-斯纳德(Sam Snead),他于1979年67岁的时候,在城市公开赛上打出67杆的成绩,而且一天之后,他又打出66杆刷新纪录。

  创造这个纪录年龄最大的是103岁的来自英国维多利亚的业余选手亚瑟-汤普森(Arthur Thompson),他于1972年在维多利亚的高地高尔夫俱乐部(Uplands Golf Club)打出103杆的成绩。103岁还能活跃在高尔夫球场上,而且创造出103杆的成绩,确实让人佩服。

  那么,谁又是创造年龄和杆数悬殊最大的业余选手呢?他就是克莱德-R-豪瑟尔(Clyde R. Housel)。豪瑟尔于1992年以84岁的年龄在加利福利亚的罗斯亚米格(Los Amigos Golf Course )球场打出68杆,低于年龄6杆之多。在职业球员中,这个纪录属于乔-西蒙尼斯(Joe Jimenez ),他于1995年69岁的时候在常青巡回赛上打出62杆,整整比年龄低7杆。此前的纪录由沃尔特-摩根保持,1991年65岁时参加一场常青巡回赛打出63杆的成绩。

  最后,打出低于年龄杆数最多次的纪录属于史密斯。此前得克萨斯州的贝利(Frank Bailey ),他们从71岁到98岁期间,共打出2623次。但是2006年,史密斯超过贝利,而且这个次数纪录还在延续。史密斯到现在90岁,已经有2669次打出等于或者低于年龄的杆数“shot his age”。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