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名人赛实现突破 梁文冲首夺国际大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7:26  新浪体育
新加坡名人赛实现突破梁文冲首夺国际大赛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万千中国球迷都在等待这一时刻的来临,3月11日,他们终于等来了这一时刻。梁文冲终于实现了突破,为中国大陆赢得了第二场欧巡赛。

  加洞赛第一洞,梁文冲拿下标准杆,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斯蒂尔(Iain Steel)夺取了总奖金110万美元的新加坡名人赛冠军。这是梁文冲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冠(视频 成绩),让这个冠军更甜蜜的是它是一场欧巡赛,而且是张连伟赢得过的那场欧巡赛。

  “我感觉很荣耀,我能做到张连伟做到过的事情。”梁文冲说,“希望这个冠军可以激烈中国的年轻一辈更加努力,试图拷贝我们,超越我们。”

  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梁文冲在后九洞中段遭遇了逆流。第13洞四杆洞吞下柏忌之后,他在15洞五杆洞又吞下了双柏忌。三个洞里丢了三杆,梁文冲夺冠希望看起来有些渺茫。不过16洞抓到小鸟之后,他立即反弹回来。18洞比赛结束之后,他与斯蒂尔(Iain Steel)并列领先,不得不进入延长赛分胜负。延长赛第一洞在18洞进行,28岁的梁文冲在对手下水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

  梁文冲最后一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四轮成绩为277杆(64-72-68-73),低于标准杆11杆。马来西亚选手斯蒂尔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与梁文冲战成了平手。

  西蒙-戴森(Simon Dyson)在亚巡赛上总能有好成绩交出,本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以278杆(71-69-67-71),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新加坡名人赛前冠军尼克-道赫蒂在周末打出66-71的情况下,也冲入了前五名。他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与大卫-林恩(David Lynn)、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和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

  2003年元月26日也是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张连伟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从后超越,以一杆优势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埃尔斯,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在欧巡赛上夺冠的选手。张连伟四轮成绩为278杆(68-71-69-70),低于标准杆10杆,他结束了埃尔斯四连胜的梦想。

  埃尔斯来到新加坡之前,在南非赢得了莱利银行挑战赛,而随后在夏威夷又赢得了梅赛德斯锦标赛和索尼公开赛。足以说明当时埃尔斯状态的还有随后的两场比赛,他在

澳大利亚赢得了喜力精英赛和尊尼获加精英赛。

  而四年之后,梁文冲踏上了张连伟的步伐,夺取了这个冠军。始终以张连伟为大哥、为楷模,梁文冲成为中国大陆第二个赢得欧巡赛的选手,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三个赢得欧巡赛的华人。中国台北选手叶伟志曾经在2000年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另外中国台北选手陈志忠于1987年赢得过美巡赛,那是在落杉基公开赛上,也就是今天的尼桑公开赛上。

  新加坡名人赛似乎总是偏向亚洲选手,自2001年成为欧巡赛以来,七年时间里,总共有四名亚洲选手在这场比赛中夺冠。根据新浪网高尔夫频道搜集到的资料,梁文冲是历史上第十二个夺取欧巡赛的亚洲选手,在他之前夺冠的选手有:青木功(日本)、叶伟志(中国台北)、阿特瓦尔(印度)、张连伟(中国)、贾第(泰国)、崔京周(韩国)、威拉沧(泰国)、韦昌秀(韩国)、马玛(新加坡)、米哈辛(印度)和梁容银(韩国)。

  36岁的斯蒂尔出生在马来西亚,他的父亲是个苏格兰人,而他的母亲是马来西亚。他跟随母亲入了马来西亚国籍。童年时期在马来西亚长大,斯蒂尔中学上了蒙格玛利曾经读过的学校,而大学则在美国度过。1998年,他曾经在美巡赛上度过了一个赛季,不过2006年他就将目光转向了亚洲。1996年,斯蒂尔曾经通过资格赛进入英国公开赛正赛。

  斯蒂尔在最后一轮冲得很厉害,15洞拿下小鸟之后看上去会直接夺取冠军。十分可惜,他在16洞四杆洞吞下了双柏忌,最终就要与梁文冲打延长赛。

  延长赛中,梁文冲率先发球。他将球安全地放到了18洞球道的中间,这给斯蒂尔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结果马来西亚开球的时候就将球发入了水障碍之中。斯蒂尔第二次发球放到了球道的右边,可是他第四杆在攻打艰难的旗杆之时差一点又进入了水中。小球最终落在了果岭的边缘,距离旗杆15英尺。

  梁文冲知道两推就可以取得胜利,随即采用了安全的打法。他第二杆将小球放到了果岭的中心,距离球洞大约30英尺。斯蒂尔连柏忌推也没有拿下,让梁文冲有三推的机会获胜。梁文冲的第一推冲过洞杯四英尺,但是他接下来就一推进洞拿下了标准杆。梁文冲随之举起双臂庆祝这个得来不易的胜利。通过这个胜利赢得18.3万美元,梁文冲也将获得两年的欧巡赛资格豁免。

  梁文冲这一年来表现十分不错,今年开年所参加的欧巡赛全部没有被淘汰。他在开年的卡塔尔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九名,进入菲律宾公开赛最后一组之后拿到了季军。目前世界排名118位,梁文冲赢得了这一场新加坡名人赛之后,估计世界排名将进入前100位。张连伟是中国大陆选手中第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

  相关链接:

  新加坡名人赛获胜 梁文冲成第三个欧巡华人冠军

  中高协副主席电贺梁文冲 期待为中国争取更大荣誉   

  收获18万3千美元冠军奖金 亚巡奖金榜梁文冲攀升   

  浏览详细成绩 夺冠视频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