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冠军登顶亚巡奖金王 罗多艺滨海双丰收有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6:49  新浪体育
首夺冠军登顶亚巡奖金王罗多艺滨海双丰收有秘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两位韩国同胞和两位中国台北球员的夹击下,19岁的韩国小将罗多艺(Na Da-Ye)在总奖金23万美元的亚洲万里通滨海女子公开赛上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获得34500美元冠军奖金。三个星期前,罗多艺曾在亚巡赛泰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二。虽然只参加了2007年亚巡赛的两场比赛,但罗多艺以44500美元总奖金获得了年度奖金王称号。

  第三轮比赛,罗多艺打出高出标准杆4杆的76杆,总成绩222杆(74-72-76),2杆优势击败了中国台北球员吕晓娟(78-72-74)、余佩林(78-72-74)以及两位韩国球员金慧廷(KIM HAE JUNG)(72-77-75)、池恩熹(JI EUN HEE)(74-74-76)。

  早上8点50分罗多艺与同胞池恩熹、咸荣爱同组从仙湖球场1号洞出发,正确的攻果岭策略和扎实的挥杆是她今天获胜的关键所在。“很难相信我获得了胜利,但是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罗多艺说,“由于这个球场的风向以及沙坑的设置,我没有在比赛中按照自己以往的策略打,我改变了一些东西以适应这个赛场。”

  在韩国巡回赛上,罗多艺最好的成绩是在湖山公开赛上获得的第7名,“对于19岁的我来说,赢得34500美元冠军奖金,一直是一个梦想。”

  来自济州岛的罗多艺由父亲为自己背包,为了能让罗多艺全心练球,父亲在去年年终提前退休,担任她的教练和球童。“比赛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交流,有的时候我会听他的,有的时候他听我的,当然我听他的时候多一些。”罗多艺介绍起对他帮助很大的父亲。

  举办比赛仙湖球场一共有147个沙坑,选手们表示沙坑的设置非常合理,罗多艺也同意这个观点,“他们都处在很合理的位置,但是对球手的威胁很大,”罗多艺说,“球场本身的难度不是很大,沙坑和捉摸不定的大风给球员带来很多麻烦,这几天我的成绩并不好。”

  18洞果岭推进最后一球,19岁的罗多艺锁定冠军,她右手握拳,左手将推杆高高的举起。她的天真稚气在颁奖典礼上表露无疑,结果冠军奖杯时腼腆的吐着小舌头,发表感言时也言语简洁。“我非常高兴,回到酒店后我们会搞一个小型的庆祝活动。”罗多艺说,“谢谢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当然还有亚洲女子巡回赛、韩国女子巡回赛。我会把奖金会交给爸爸,也会拿出一部分孝敬爷爷奶奶。”

  首日获得领先的中国球员尚林艳,今天打出77杆,总成绩226杆(70-79-77),与韩国球员洪兰并列排在第6位,尚林艳成为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大陆球员。吴群芳以227杆(75-74-78),与中国台北球员曾秀凤并列第8;叶莉英今天打出74杆,总成绩228杆(75-79-74),与中国台北球员魏筠洁并列排在12位。

  详细成绩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