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琼华:约翰逊夺冠有两大因素 伍兹本周表现7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50  新浪体育
钟琼华:约翰逊夺冠有两大因素伍兹本周表现75分



  扎克-约翰逊今天能够赢球的原因,在我看来主要有两个方面。

  第一是约翰逊最后一轮很幸运的分到与和沃恩-泰勒同组,这两个选手都是去年莱德杯美国队的成员,而且都是“新人”。从最后第18洞走上果岭的时候可以看出,他们两个应该是非常好的朋友。没有和老虎这样的球员同组,不会给他带来太大的压力。如果看约翰逊今天的成绩,除了第一洞的柏忌,接下来他都表现相当好!【浏览逐洞成绩

  第二点,这场比赛可以说打柏忌就和打标准杆一样,所以他没有打出双柏忌以上的成绩,就好像平常的比赛中没有打柏忌一样。从这个星期的成绩来看,约翰逊没有出现任何大数字成绩,也就是他没有一个洞出现比柏忌更差的成绩。

  虽然约翰逊不是远距离的选手,算是中等距离的球手。但是4个5杆洞,四天比赛他一共拿到了11个小鸟,这是全场所有的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按道理说,5杆洞应该是老虎、古森这类选手的天下,但是他竟然在16个5杆洞中,11次拿到小鸟,没有吃到柏忌等差的成绩,等于赢球的资本完全是在5杆洞挣到的。

  赛后约翰逊也提到,赛前自己制定了战略,5杆洞全部不会去拼两杆上果岭。所以今天在13洞时,其实他开球后的距离只剩下210多码,但是他还是稳稳的把球放到水前,然后三杆上果岭,最后也抓到了小鸟。

  所以约翰逊能保持自己的战略,不会因为自己是领先还是落后,而去轻易的改自己的战略,这是他最终夺冠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赛后他说,自己到第17洞才看到球道边上的成绩榜,知道自己有2-3杆的优势。

  给我感觉,扎克-约翰逊是一个相对保守、稳定的球员,不像萨巴蒂尼那样很激情的,你看约翰逊打球时感觉很冷静。

  相对于前几天,今天的比赛精彩多了,全场出现了不少老鹰球,而且也出现了好几个好球。不管是古森、萨巴蒂尼、老虎伍兹等人,都打出了精彩的好球。

  说实话,如果这场球老虎还能赢,那老天就有点偏袒他了。看他四天打下来 ,基本上没有发挥出他80%的水平。如果这次要给他一个评分,可能只有75分吧。今天排名靠前的选手中,有3个打出了69杆,而老虎今天只拿到了标准杆。对老虎来说,机会不是没有,只是他没有把握住。

  其实感觉上还是很奇怪的,球场这么难,果岭这么硬,距离这么长,但是一个中距离选手还能获胜,就好像麦克-维尔一样,就是靠短杆和稳定性取胜的。我想扎克-约翰逊拿到这个冠军,也给了很多世界排名不在前20的球员一个很大的鼓舞,至少在大满贯赛中来讲,因为过去好几个大满贯赛大致都是世界前十球员的天下,像老虎、米克尔森、埃尔斯、维杰、古森这些人。约翰逊今天的胜利让那些30岁左右的年轻选手看到了他们的机会。

  浏览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钟琼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