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人不断成头号失败者 萨巴蒂尼古森都不太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59  新浪体育
南非人不断成头号失败者萨巴蒂尼古森都不太难过



  新浪体育讯 古森清理好储物柜,打好包,赶快追逐飞机,回家去过周末。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也没有太多理由相信自己在星期天来到的时候应该在美国名人赛多逗留一会儿。【浏览逐洞成绩

  他们说在这样的比赛上,亚军不啻于“头号失败者”。可是就那两位与老虎伍兹并列,一道获得亚军的南非人来说,这个并列第二名就不是那么他们难过。这一点就同去年的亚军选手提姆-克拉克一样。

  “非常特别的一个时刻。”萨巴蒂尼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说。的确,在他的这一轮中有一个相当特别的时刻。第八洞五杆洞,他拿下75英尺老鹰推,从而获得了短暂的领先。

  那一个环游世界、多次出现转折的推杆,可能去向任何一个地方,然而就不是洞口。可是它最终进洞了。罗里-萨巴蒂尼如此开心,四周奔跑,脱下帽子,就好象他已经赢得了赛事。这样的时刻真的很适合电视。过去多年来,美国名人赛正是凭借这一点把观众紧紧吸引到荧屏之前。

  可是紧接老鹰的就是一个笨拙的柏忌。随后在第14洞,当风把他的发球吹到右边之后,他又吃下一个柏忌。这恰恰是本届美国名人赛多么诡谲的明证。

  “从那里开始,整个比赛就是如何去营救,而我做得不够好。”31岁的萨巴蒂尼四轮的成绩为291杆,高于标准杆3杆,落后冠军扎克-约翰逊2杆。

  虽然只是一个亚军,但这就是一剂信心的良药,可以为南非人下一场大满贯赛增添动力。进入这一周之前,南非人在大满贯赛的最好表现是并列26名,出现在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上。21场大满贯赛,罗里有12场都被淘汰了,他以前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最后一轮在领先榜上攀登的。

  “我以前在大满贯赛的战绩离出色还很远。”萨巴蒂尼说,“我的第一个目标是改善自己的名次。很明显,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年,希望我能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当然古森处于这个阶段就不需要什么鼓励。

  南非天王赢得过两届美国公开赛,当美国名人赛转变成美国公开赛的风格时,他表现得这么好并不让人感到吃惊。他进入后九洞后处于领先位置,有可能成为1978年加里-普莱尔以来第一个夺取美国名人赛的南非选手。

  第七、第八两洞的小鸟给他很大的帮助。其中第一个来自他在松针里一个精彩的低飞拍球。小球飞到果岭上之后停到了8英尺处,他随后拿到了小鸟。

  “可是在后九洞,”古森说,“我就不能在恰当的时候拿下一推。”

  12洞出现的三推是古森的最大罪恶,从那里开始,他就从领先位置上掉下来。

  有些人质疑古森为什么不在第13洞五杆洞用一号木开球,那一洞应该是两杆可以上果岭的。可是古森表示在那里使用混合杆开球一样可以帮助他两杆上果岭,当然是在打得好的情况下。

  “我将它击到了右边去了,只能选择三上。第三杆的力道过了一些,但是我后面的推杆非常不错。”古森过去三年已经连续三次进入美国名人赛前三名。

  可是为什么古森就不会抱怨这个亚军呢?

  星期五古森的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8杆,刚好获得晋级。其实他得益于美国名人赛的特殊晋级规则--只要领先者10杆范围以内的选手都可以获得晋级。当古森那一天离开球场的时候,扎克-约翰逊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这意味着古森将无法进入周末。

  “我都已经打好了包裹,清理了储物柜。”古森说,“我并没有想过我还能回来。”

  可是那一天扎克-约翰逊在最后三洞连吞三个柏忌,最终领先者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我不得不第二天重新回来,再次填满我的储物柜。”古森说。

  古森的下一场比赛是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

  浏览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