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新手关注上杆的动作 找回正确感觉让左臂伸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8:2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上杆时尝试挺直左臂是很多高球新手非常关注的技术动作,结果往往是他们的左臂过于僵直了,造成翻腕不足,以及上杆过程中的许多其他问题。简而言之,左臂无须太过于僵直。与之相反,双臂应当放松,这样在挥杆时才能够轻松自如。下面是一些好的办法来帮助你纠正这些问题,并帮你在上杆时,找回正确的手臂动作的感觉。

(图1)

  首先,徒手做站姿,双臂放松下垂,掌心相对,注意看,教练的双臂似乎是挺直了,但其实状态是放松的,可见并不是在刻意伸直双臂。另外,还要注意双手和胸之间的距离(图1)。

(图2)

  这个距离需与起始站姿时相同。请再看一次,双臂在放松状态下也是很直的(图2)。

(图3)

  握杆其实也是非常放松的。这样,你的双臂也是放松的,是自然垂直的,那么你的手腕就会正确自如翻腕,双臂和球杆也呈90度(图3)。

(图4)

  要做到正确的上杆顶点位置,真正要注意的是右臂的位置,右臂的肘部夹角、手心及前臂的夹角都是90度,掌心向上(图4)。

(图5)

  当右手的位置做好之后,你再用左手去“找”你的右手,握好球杆。此时的左臂看起来是很直的,可实际上却很放松。请记住,左臂看起来的直其实是用右手的位置来控制的。这样才比较容易发挥出有力的下杆(图5)。

  因此,如果你想通过看宣传资料或图片来学习高尔夫技术,一定不要一味照搬照片上的动作,尤其是经常出现的那些看来很直的左臂。实际上,只要能轻松自如的挥杆,左臂就已经足够直了。

  Jordan Wiadrowski(乔丹)

  国籍: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PGA?No.3250802

  球龄:18年

  教龄:12年高尔夫职业PGA教学经验

  加入SGA:2003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