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国球员的常规赛事 张小宁:大佛杯注入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21:38  新浪体育
面向中国球员的常规赛事张小宁:大佛杯注入活力

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小宁

  新浪体育讯 随着首届“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球员锦标赛”组委会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进入到第四个年头的“大佛杯”赛终于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众人面前。总奖金200万人民币、国内职业排名前60位的参赛阵容、不设晋级线的赛制,几大元素决定了首届“大佛杯”锦标赛将是值得期待的一场赛事。

  “国内的职业球员对这项赛事的推出都很关注,”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说,“因为赛事的奖金很高,大家都期待着能参加这样一场比赛。”

  与前三届“大佛杯”的定位不同,今年的“大佛杯”球员锦标赛不再邀请世界大牌

高尔夫球星助阵,赛制上也不再采用配对对抗赛的形式,而是邀请中高协职业积分排名前60名的职业球员,以及10位优秀的业余选手。“随着赛事的发展,将来是否开放,我们会在合适的实际,适当的方式,几个主办方会和承办方之间商量。”张小宁说。2007年的“大佛杯”球员锦标赛已经确认不向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球手开放。

  “目前国内的高尔夫赛事总体来说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张小宁接着说,“数量少,而且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体系,尤其是国内不同层次、不同奖金的赛事不够多。”正是基于这种原因,“大佛杯”组委会继续追求“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进步,成就中国高尔夫传统赛事”的夙愿,推出了这样一场对中国高尔夫有积极促进意义的国内高规格赛事。

  “‘大佛杯’为中高协的赛事体系建立注入了活力,也将提供全新鲜的经验,”张小宁说,“这样级别赛事的出现,相信会带动更多的球会、企业积极相应,承办和举办更多的赛事,从而改善目前国内赛事结构比较单一,结构不够鲜明的局面。”

  据介绍,“大佛杯”不仅要办成面向中国球员的常规赛事,赛事运营、裁判等涉及赛事运作的工作人员将清一色由中高协派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赛事,培养自己的赛事运作人员和裁判队伍,”张小宁说,“这也是中高协未来一项重要的工作。”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