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总联会举行 500多业内人士欢聚海南博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秋十月,海南琼海的博鳌水城迎来中国高尔夫界的一大盛事,第八届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以下简称总联会)于10月7日-10日在此举行,本届大会由总联会秘书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联合举办,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协办。全国500多位球会董事长、总经理及相关高尔夫球协会负责人欢聚一堂,在“高尔夫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这一主题下,共同探寻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未来。

  1984年8月,新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场——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开业,当时高尔夫对于国人还是一个陌生的名词。20多年间,中国高尔夫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在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商投资、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国民素质、提供就业机会、上缴国家税收等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并带动了赛事运作、草坪机械、球具制造、服装生产、高球旅游、房地产开发、人才培养、高球传媒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总联会始于2001年,先后在江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和上海天马乡村俱乐部、湖南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

丽江玉龙雪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了七届。不仅为全国高尔夫业界人士提供了平等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更提升了高尔夫行业在社会公众中的良好形象,推动了高尔夫行业的健康发展。经过七年尝试,总联会已由简单的同行聚会,逐渐发展成为业内具有权威的主题性研讨会。

  今天上午9时,总联会主题演讲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总联会秘书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陈亚雄主持,琼海市委书记祝春荣、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志强、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会长琳达-卡洛尔(Linda k Carroll)、长江商学院教授齐大庆、美国PGA社会部总经理克里斯-哈克勒(Chris Hunkler)、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等6位嘉宾,先后就结合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琼海市委书记祝春荣直接引用了“高尔夫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的大会主题,畅谈了高尔夫运动给博鳌论坛乃至琼海市带来的改变,他认为高尔夫美化居住环境的强大功能与琼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成“全国人民第二居住地”的奋斗目标不谋而合,同时,在琼海市的旅游产业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今天,高尔夫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运动,作为旅游业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旅游市场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面对高尔夫度假旅游客源迅速增长,对相关的

房地产经济及其他产业的拉动也呈现出愈发良好的态势。

  崔志强在《让高尔夫成为生活方式》主题演讲中认为,中国的高尔夫运动的生存与发展面临着危机,这来自于有关政策、公众的错误解读、社会认知的偏差、各种文化媒介的负面影响及业内不自觉的消极引导。他说,我们只有积极应对,强调高尔夫球运动的健康、向上、诚信、和谐等积极正面意义;强调和突出高尔夫球作为体育运动特质,如健身、培养优秀品质等,才能正确引导舆论与公众。业内各方要针对中国的具体情况和现实,积极研究行之有效的环保手段和方式,加强青少年培养教育和行业自律,让高尔夫真正改变我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生活。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熊湖白熊游艇俱乐部总经理、职业俱乐部经理人琳达-卡洛尔(Linda K Carroll)女士,也简单概括了在美国高尔夫已成为大众参与的一项体育运动,一些社会捐款主要来源于慈善高尔夫的巡回赛,它在美国也同样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长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齐大庆先生,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从经济学的角度对中国高尔夫发展现状进行了独到深入地剖析。他还从各个层面谈到土地增值税、土地使用税、企业的本质、战略节俭与盈利能力、投资回报率、价值主张及品牌和形象诸多深层次的问题。

  美国PGA会员计划部总经理克里斯-哈克勒(Chris Hunkler)的演讲主题是《高尔夫运动如何改变和塑造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在美国,高尔夫产业规模已超过影视产业,每年达620亿美元;打高尔夫球的人达到2800万,拥有15300个高尔夫球场和1亿500万高尔夫爱好者。但是,美国仍推出一系列高球运动计划,如PGA免费课程月、美国直通女子高尔夫计划周、PGA美国高球运动日等,来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连续3届出席总联会论坛的长江商业学院院长项兵先生,以《学以致用 ,经世济民》为主题的激情演说成为本次论坛的压轴戏,赢得满堂喝彩和参会代表的共鸣。他再次风趣的引用“月球上看地球”的观点,以俄罗斯为例说明要用心去做事,以长久计划为目的,不求短、平、快、的发展方式,而是求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核心是全球学习平和心态,经济全球化是大趋势。要以休闲为生活方式,以生活为核心,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成功而成功的价值取向。

  下午5点,在结束《POP提升你的领导力》专题论坛后,总联会与会嘉宾身穿红、橙、黄、绿四色高尔夫T恤组成一个大大的“Boao”,在载入吉尼斯记录,位于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入海口的博鳌玉带滩进行航拍,为本次总联会留下了珍贵的精彩瞬间。随后,组委会组织近500名参人代表开展了爱护万泉河清洁玉带滩的公益活动。随后两天,到会的国内高尔夫行业精英在博鳌举行高尔夫联谊赛。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