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大高尔夫EMBA之星 舒明月:一流人才造就一流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22:19  新浪体育
人大高尔夫EMBA之星舒明月:一流人才造就一流球会



  新浪体育讯 一流会员 一流球会

  严格意义上讲,高尔夫运动从诞生之日起到现在的一百多年时间,它的根本属性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尤其是在中国,高尔夫已经不是一项单纯的运动,在经济全球化下的大环境下,高尔夫球会,尤其是世界顶级一流球会更多地承载了商业的、经济的、政治的、资源的作用。

  作为一流球会,尤其是在中国特殊高尔夫行业发展背景与阶段下的一流球会,把提升硬件标准作为高尔夫经营的主要竞争手段的做法是极其错误的。硬件是俱乐部存活的基础,评价一个俱乐部优劣还要看俱乐部会员资源的优劣和俱乐部“软平台”的搭建,这是作为高尔夫俱乐部能否作为高端品牌出现在高尔夫市场的关键,也是高尔夫消费者衡量高尔夫俱乐部高端与否的一个重要环节。

  华彬成功运作了所拥有的

世界500强强大的会员资源,华彬打造的是一个中国最顶级的
高尔夫
“软平台”体系,而非一项简单的高尔夫体育运动,这种“软平台”的打造一方面增进了世界顶级高尔夫会员间的交流和互动,另一方面打造了华彬在中国高尔夫领域强劲的品牌号召力,迎合了华彬会员的对顶级资源平台的需求。

  一流人才 一流球会

  球会竞争的本质其实就是一流会员与一流人才的竞争。华彬庄园从建成的那一天起,就从未停止过对一流人才的追逐。一流会员仅仅构成了一流球会的壳。真正的一流球会要实现持续的良性运转,必须要有一群经营管理一流球会的一流人才。一流会员的需求满足需要一流人才,一流会员的经营管理需要一流人才,一流会员的价值最大化开发更加需要一流人才。

  高尔夫行业融合运动休闲、资源平台、奢侈享受、高端服务等多种产业于一体,高尔夫球会本身又集合了酒店、餐饮、住宿、会所、球场、休闲健康中心等其它多种业态,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尔夫人不仅要了解运动休闲产业、

奢侈品产业、高端服务产业的产业模式与特性,还要掌握不同业态的经营管理模式,尤其是要深刻领悟经营管理中国顶级人群的方法。

  中国的高尔夫 更加需要一流

  中国高尔夫行业近两年迎来了飞速发展的时期,是高尔夫行业发展中的最大机遇。随着中国新富人群的不断兴起,中国顶级消费市场在不断的发展与膨胀。财富的积累、人群基数的增加,顶级消费者对高尔夫球会的需求期望越来越高。他们更加希望中国能有越来越多的一流球会,在运动休闲之外,提供他们一个尊荣享受的平台、商务价值的平台、人脉圈子的平台以及顶级生活方式的平台。

  然而与一流球会的发展需求相冲突的就是中国目前一流高尔夫人才的供给体系。现有的很多高尔夫人都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与教育,更多都是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即使是有海外学习经历的人员因为缺乏对中国高尔夫球会、对中国高尔夫市场环境的深刻理解,很多知识体系无法实现嫁接。再加上其它行业的人因为没有专业的培训机构的系统培训,很难快速地融入高尔夫行业,掌握高尔夫行业经营管理的核心。人才的缺口越来越大,人员问题已经成为了中国高尔夫行业以及众多球会发展的一个重大瓶颈。

  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并不仅仅是一流球会的发展,更需要有一个与之相配套的一流的教育机构,不断地为球会输送一流的经营管理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中心是在行业需求的大背景下顺势产生的,相信依托商学院深厚的工商管理领域的积累以及国内外一流高尔夫运作机构以及学院的力量,中国高尔夫的一流球会的发展瓶颈问题能够得到根本的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