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06  新浪体育

  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始于1991年,是奥迪品牌在高尔夫领域的主要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经过18年不间断的发展,这项赛事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从1995年起,该赛事还为女选手专门举办了“奥迪女子高尔夫球赛”。

  名称起源

  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得名于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自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诞生28年以来,这一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理念被成功地沿用到奥迪参与的体育项目中。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采用四球定分制比赛方式:两人一组,每人分别开球,选出最佳击球,然后由其队友击下一球,如此交替击球,直到将球击入球洞为止。这一比赛形式要求队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信任,更富有体育运动的挑战精神。

  赛事年表

  1991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问世,由德国奥迪经销商举办了51场比赛,共有7,000名业余高尔夫球选手参赛。1992年,该赛事在德国举行了70场比赛,在另外7个国家举行了62场比赛。而在2007年,8万多名选手在奥迪各地区合作伙伴的邀请下参加了资格赛,最终来自43个国家的106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

  历届世界总决赛举办地点:

  1993,英格兰,Belfry

  1994,西班牙,Monte Castillo

  1995,葡萄牙,Penina

  1996,南非,Fancourt

  1997,西班牙,Monte Castillo

  1998,迪拜,Dubai Creek

  1999,阿根廷,Los Olivos

  2000,爱尔兰,The K Club

  2001,墨西哥,Eldorado

  2002,意大利,GC Pevero

  2003,南非,Sun City

  2004,葡萄牙,Vilamoura

  2005,美国,Arizona

  2006,英国, London

  2007,墨西哥, Los Cabos

  中国赛区

  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首次于2004年3月13日在中国广州麓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挥杆开赛,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最知名的业余高尔夫球赛来到中国,让喜爱体育运动、充满活力的中国精英阶层尽情感受奥迪品牌一贯倡导的富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当年,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焦振峰和赵凤荣在葡萄牙举行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5年,中国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的规模继续扩大,在广州、杭州、无锡、南京、沈阳和北京六个城市展开角逐。2005年度的中国区冠军组合:邓乐军和张宇同年10月在美国举行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并从来自40个国家的11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再次取得了全球第三名的好成绩。2006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年度赛事共分14站,分别在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上海、北京、沈阳和大连8个城市举行。

  在成功进入中国三年后,2007年度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规模进一步得到扩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举行了29站赛事,吸引了近4,000名业余球手和奥迪车主投身其中。与2006年在8个城市开展的13场赛事相比,2007年的赛事数量呈2倍多增长。由于中国区的分站赛场次达到了奥迪quattro杯规定的规模,中国区首次选派了总决赛的冠亚军2个团队参加了11月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市举行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全球总决赛,最终寇小烈/何明组合以85分的高分取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三名。

  2008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将迎来进入中国的五周年。在以往规模逐年递增、取得巨大的成功的基础上,本年度的赛事将在30个城市并达到空前的43场分区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奥迪quattro杯世界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迪quattro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