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格玛利发表争议言论 名人赛歧视我不是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31  新浪体育
蒙格玛利发表争议言论名人赛歧视我不是中国人



  新浪体育讯 多年以来,科林-蒙格玛利经常会发表一些让人惊讶的言论,最近他在德国又发表这样一个具有争议性的言论。

  苏格兰人因为在美国名人赛最后期限来临的时候,世界排名仅仅75位,没能通过奥古斯塔设定的世界排名前50位的门槛,因此不得不面对17年来第二次无缘比赛。44岁的苏格兰人表示,在中国、泰国和印度选手获得特别邀请参加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他会在家“洗车”。蒙格玛利同时向英国《独立报》谈了他的理由,认为亚洲选手之所以获得参赛资格,是因为那里具有巨大的电视市场。

  以下是蒙格玛利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所说的内容。

  “奥古斯塔没有电话打来,我也不期待有电话打来。”蒙格玛利在慕尼黑参加6月份BMW国际公开赛的一个推广活动时说,“如果我是中国唯一的球员,我也许会进入阵容的。大满贯赛阵容由‘电视版权’这种方式来决定真是奇怪。他们真的让大家有许多疑问。上一次,2005年我没有进入阵容的时候,他们挑选了世界排名67位的日本选手片山晋吴(Shingo Katayama),那个时候我世界排名51位。他们挑选他没有挑选我是因为日本的电视版权。这一次,他们为了同样的理由对泰国和中国也这样做。

  “有这种感觉的并不只有我一个人,不单单是因为我没有进入阵容。无论进不进阵容,我都会说同样的话。这是挑选大满贯赛阵容的奇怪标准。美国名人赛是唯一可以通过邀请才能参加的比赛。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你都必须自己争取参赛资格。可是美国名人赛拥有自己的规则,因此还是让他们自己去处理吧。如果没有人获得邀请,参赛资格依据体育表现,而不是商业利益确定,这个事实(我没有获得资格)或许会容易接受一些。”

名人赛外卡颁给亚洲人 蒙蒂极度不满经纪人道歉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