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10万酝酿后续支援 张连伟为职业球员善举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8:08  新浪体育
捐款10万酝酿后续支援张连伟为职业球员善举感动

张连伟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中国“一哥”张连伟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献人民币10万元。这已经是张连伟第二次向四川灾区捐助,而他的善举并不会因为这次捐款结束。

  前几天,张连伟已经参加了李宁运动员基金会发起的捐款活动。几天来,他也积极联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希望中国职业球员能联合起来,共同为四川灾区捐款。

  “上一周我在日本拍广告,没有参加上海锦标赛,因此把这件事情拖到了南京的索菲特锦标赛。”本周即将在南京钟山参加中巡赛索菲特锦标赛的张连伟说,“前些天我联系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希望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携手为四川灾区捐款。我个人准备再拿出10万元捐献给灾区。这点钱不多,我只是想尽我所能为灾区人民做一些事。”

  “我听说李超、丘志锋已经将上一周的奖金捐献了出来,而黄明杰更是直接把奖金汇到了四川红十字会。”张连伟说,“另外我还听说有的球员还参加献血了。我为他们的行为感动。我想他们能为四川灾区的人民做事的话,也能为中国未来的高尔夫球员做事,因为一个有善心的人,他的善心也会表现在其它方面。其实中国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并不富裕,不管他们捐多少钱,我觉得只要心意到了,就非常了不起了。”

  在看到电视中无数失去父母的孤儿,张连伟和他的太太有一种冲动,希望收养一个孤儿。不过在再三思索之后,他觉得另外的一些举动或许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我们夫妻曾经萌生收养孤儿的想法,可是我们已经有两个小孩了,因此要另外收养一个孤儿,程序上十分繁琐。我们最近一直都在考虑这个问题。”张连伟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想到了一个更可行的办法。我们希望联合有善心的大企业家,举行义演,筹集一笔善款。这笔善款或者捐献给灾区的孤儿,或者建一所学校,帮助那些可能因为地震失学的孩子。我太太已经在积极运作这件事情了。我个人也有另外一种想法,那就是把自己的一些物品拿出来拍卖以筹集善款,把这笔善款捐献给孩子们。”

  张连伟作为中国高尔夫的领军人物,去年曾联合梁文冲、张娜与冯珊珊将“中国精英逐洞赛”的60万元奖金捐献给中国扶贫基金会雪灾办公室。

  去年在索菲特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张连伟对四川灾区人民深表关切,他觉得这是目前的头等大事:“四川汶川地区遭受了巨大的灾难,这是一场非常罕见的灾难。我看到这一幕,心里好痛。我想救助灾民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希望广大高尔夫球员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统计,截至5月20日12时,四川汶川8级地震已造成34074人遇难,245963人受伤,累计失踪32361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