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鲨第七次决战崩溃 英国高球赛哈灵顿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2:51  新浪体育
大白鲨第七次决战崩溃英国高球赛哈灵顿卫冕成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新郎官格雷格-诺曼没有等来他的第二春。等来第二春的人叫哈灵顿。从去年卡洛斯蒂取胜以来,北爱尔兰人还没有赢得过冠军。可是这个星期天,他不仅取得了胜利,而且是又一场大满贯。

  最后一轮在皇家伯克戴尔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哈灵顿以283杆(74-68-72-69),领先4杆蝉联英国公开赛冠军,他因此成为102年以来第一个在英国公开赛上卫冕成功的欧洲人。1905年到1906年,英国选手詹姆士-布瑞德(James Braid)曾经取得过连胜。

  带着2杆优势,大白鲨诺曼第8次以54洞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轮,可是同其中的六次一样,他再度折戟沉沙,在交出77杆之后,与瑞典选手斯滕斯以289杆并列第三名。

  如果说星期天有一匹黑马的话,那就是穿着粉红色裤子的“孔雀”保尔特。保尔特在最后阶段给本土球迷带来一个惊喜,打出69杆之后,以287杆获得亚军。

  53岁的诺曼力图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大满贯赛冠军,可是头三洞他就遭到了重创。第一洞进入罐型沙坑,接着错过25英尺推杆打出柏忌,第二洞和第三洞又分别错过6英尺和8英尺推杆,增添两个柏忌。等这个倒霉的阶段过后,诺曼已经落后一杆了。

  哈灵顿同样也遇到了危急时刻,第七洞开始他连续吞下三个柏忌。第七洞错过8英尺的保PAR推杆,第八洞错过的标准杆仅5英尺,第九洞的柏忌或许可以理解,因为10英尺标准杆推杆真的有些诡谲。

  哈灵顿和诺曼相继遭遇柏忌让比赛呈现开放状态。当他们这组来到第12洞时,早前出发的保尔特在第16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上升到了并列领先,看上去有可能危及哈灵顿的位置。不过保尔特的冲击到此为止,第17洞“取分洞”他出现三推仅打出一个帕,第18洞,他勉强救下标准杆。点击看哈灵顿逐洞成绩>>

  卫冕冠军没有让局面持续恶化下去。第13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他重新获得单独领先。第15洞抓鸟之后,哈灵顿在第17洞五杆洞再接再厉射下一头老鹰[观看视频],第二杆球道木带来的5英尺老鹰,让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杆。第18洞四杆洞,爱尔兰人两杆攻上果岭,顺利保帕结束战斗。

  哈灵顿通过这个冠军将拿到150万美元奖金,以及100个世界排名积分。这个胜利很可能帮助他进入9月份的莱德杯阵容。此前表现并不理想的他,一直很担心自己的位置。现在至少队长佛度会给他送来一张外卡。

  去年英国公开赛从落后6杆追起,哈灵顿在延长赛中击败加西亚,结束欧洲选手8年的冠军荒。进入星期天只落后2杆,哈灵顿这次夺冠看上去没有那么费力。但是情况并非看上去这么简单。

  哈灵顿上周六在健身房练习时伤到手腕,不得已削减赛前练习,甚至不敢处理长草中的练习。当距离开赛时间不到24小时时,哈灵顿面对记者还坦言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足够健康,可以参加比赛。结果他成就了一条腿老虎伍兹夺取美国公开赛以来,伤兵的又一个传奇。

  或许是诺曼的滑落帮助哈灵顿实现了这个传奇。可是看看后九洞打出的32杆,哈灵顿是靠自己一手拿下的卫冕。或许可以大胆的预测:下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将有另外一个伤兵续写今年的主题。不是吗?伊梅尔曼在去年年底手术切除了一个良性肿瘤,仅四个月后他就在奥古斯塔力压老虎伍兹,夺取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胜利:美国名人赛。

  星期天的完美结局中,也有中国球员一份。虽然梁文冲在最后两洞接连吞下双柏忌和柏忌,但仍以74杆完成比赛,四轮总成绩299杆取得并列64位,这是中国大陆球员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完成四天比赛。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继续着英国公开赛上的厄难,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四天总杆294杆,并列第19名;南非名将埃尔斯虽然第一天打出80杆,但本周第二次打出69杆,最终以292杆并列第七。

  皇家伯克戴尔也再次青睐业余选手,不但有两位业余选手晋级,20岁的英国本土小伙子克里斯-伍德更是像10年前的贾斯汀-罗斯一样,进入前五名。最后一轮72杆,伍德四轮成绩290杆,与福瑞克一起并列第五位,当之无愧的捧起了最佳业余球员的银质奖章。

  成绩 第4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