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驾车“四宗罪” 开高尔夫电瓶车最在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本报记者 刘耿

  马拉多纳是“王”,球王、毒王、车王……他玩什么,什么就被沾上王气。一百年后,或许无人记得谁是基什内尔、谁是克里斯蒂娜,但是,人们肯定会记得马拉多纳。

  老马开车四宗罪

  在技术上,马拉多纳是个好司机,但是,如果要把“上帝之手”的狡黠用在汽车跑道上,就不是球场上的人撞倒人了,而是车撞倒人。

  总结下来,马拉多纳驾车容易犯“四宗罪”。

  走私汽车

  2007年5月,吉娅妮娜18岁生日,马拉多纳送给小女儿一辆奔驰的Smart Fortwo车作为生日礼物,这辆车价值17233欧元,但没有交过关税,因为据说它是通过外交免税渠道进来的。不巧的是,阿根廷的司法部门正严打走私车,一些通过所谓的外交免税途径进来的汽车就在严查之列,因为这当中存在很多利用伪造文件来进行偷税漏税和走私的违反活动。阿根廷司法部门调查后公布,2004到2007年之间,有98辆汽车利用外交免税程序的漏洞进入了阿根廷,这当中就有马拉多纳送给女儿的这辆。

  这样,马拉多纳就被扣上了涉嫌走私汽车的罪名,在马拉多纳提供汽车进口商、中间商的详细资料以及具体购买途径之前,这辆车不能再上路行驶。

  肇事逃逸

  2006年2月10日,马拉多纳和朋友驾驶着一辆吉普车行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马塔德罗斯区,他正前往观看当天上午在那里进行的阿根廷同瑞典的戴维斯杯网球赛。由于凌晨下过小雨,因此路面有些湿滑,老马的车抢了一个红灯,却发生了打滑,冲到了路旁的便道上,撞倒了路边的一个电话亭,两名行人因此受了轻伤。

  目击者称,出车祸后,马拉多纳迅速下车,坐上了另一辆与其同行的小汽车,离开了事故现场。“头也不回,也没有去关心一下他是否撞上了行人。”

  后来,受害者将马拉多纳告上了法庭,2007年10月7日,马拉多纳乘飞机从意大利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被机场警察逮捕,并被送往当地法庭。

  超速行驶

  不能容忍在球场上有对手挡在自己面前的人,通常也不能容忍有人在自己的车前开慢车。

  2006年6月16日深夜11点,在德国A2号高速路上,一辆大众面包车以120公里的时速从一个限速80公里的地段呼啸而过,警察将这辆车拦下后才发现,司机竟是伟大的球星马拉多纳。

  这条靠近盖尔森基兴的高速公路正在检修,路边设有限速提示标志,马拉多纳视若无睹,最终只能缴纳95欧元的罚款。球队的随从人员说,“那天因为阿根廷队6比0狂胜了塞黑队,迭戈心情很愉快,否则一定会翻脸。”

  那届世界杯上,马拉多纳驾车几乎跑遍了德国,来为阿根廷队加油,他的那辆车就停放在阿根廷队的大本营———赫尔佐格瑙劳赫镇的“公爵庄园”酒店,上面用西班牙文写着:“德国人是教皇,阿根廷人是上帝”,落款:“迭戈10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