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气高尔夫受伤 全美百佳球场宣告歇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8:40  新浪体育
经济不景气高尔夫受伤全美百佳球场宣告歇业(图)

Beechtree俱乐部网站宣布了停业的消息(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在设计师汤姆-道克(Tom Doak)心目中,马里兰州山毛榉树高尔夫俱乐部(Beechtree Golf Club)占有特殊的地位。每当汤姆-道克设计的球场完工之后,他都会邀请父亲一起与他打一打那个球场。这已经变成了一个传统。山毛榉树高尔夫俱乐部是父子俩一起打过的最后一个球场。然而这个深受大家好评的公共球场在经济危机的风刀霜剑相逼下却不得不宣告歇业。

  1998年开业的时候,山毛榉树高尔夫俱乐部因为结合了温带疏林和林克斯风格,得到了专家和普通球友的一致好评。《华盛顿时报》当时的评价是:“真正让人激动的作品”。那个时候汤姆-道克37岁,他的作品迅速得到了全国的关注。自此之后,他的复兴设计公司(Renaissance Design)设计的4个球场进入了《高尔夫》杂志世界排名前100位球场之中。与此同时,山毛榉树高尔夫俱乐部的营运情况在公众球场中还是良好的。

  可是2008年12月7日,这个球场却不得不关闭了。《高尔夫》杂志自1996年开始评选前100个百佳球场以来,这已经是榜单中第二个歇业的球场了。与之前的新泽西苍鹭松树(Blue Heron Pines)东球场一样(2006年歇业),山毛榉树球场也将改成一个住宅区。不知道是不是讽刺,当美国有6%的业主不能支付他们的按揭时,球场却改来修建更多的房子。推土机不久便会将果岭、球道、长草、阔叶木推掉,以修建735个房子和连排别墅。他们这样做是因为附近的军事基地有可能会产生8,200个新的岗位。球场的东家詹姆斯-诺特(James F. Knott)说这样做完全是从生意的角度考虑的。这块土地变成房地产的价值更高。

  许多人都对这样一个好球场关闭表示惋惜。这个行业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现在只能说是时局艰难。自从2003年以来,球场开业数下降了34%,而歇业数上涨了79%,其中大部分出现在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和密歇根。

  48岁的汤姆-道克暗自感到庆幸的是,他出道的那会,经济环境没有这么差。“整个行业一片黑暗,超过了过去80年的任何时候。” 汤姆-道克说,“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希望成为一个年轻建筑师,你真的没有什么机会。”

  附录:公共球场数据

  自从1990年以来,美国开业了3000家按天计费的球场。听上去多了一些,事实也是如此。供给已经超过了需求。根据美国全国高尔夫基金会的数据,过去10年,按天计费的球场歇业数占到了总歇业数的近85%。另外一方面,开业数的减少也在显示这个市场正处于矫正之中。

  美国按天计费的球场的开业情况

  2004年:87家

  2005年:74家

  2006年:68家

  2007年:64家

  2008年:47家

  平均收入:254万美元

  平均支出:195万美元

  平均盈利:382,435美元

  数据来源:美国全国高尔夫基金会对94家按日计费的球场调查得到的结果,这94家球场的果岭费至少为60美元。

    倒闭消息不断新增量陷入低谷 美球会遭遇经济寒流

    大打价格战仍举步维艰 老虎也帮不了美国高球产业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金融风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