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滩岛高球之旅:打球观景巧遇彩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7:52  新浪体育
长滩岛高球之旅:打球观景巧遇彩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球道-蓝水高尔夫乡村俱乐部(Fairway&Blue Water Golf&Country Club)是长滩岛上唯一的高尔夫球场。球场全场6524码,由著名球场设计大师Graham Marsh设计而成,前九洞比较平坦,我们步行托包前行。后九洞则是典型的山地球场,有很大的起伏,转场的时候球会配备球车。从球场数据来看,它的金TEE仅相当于国内某些球场的蓝tee,所以在这个球场长打球手并不占优势。

  总体来说,这个球场并不难,三杆洞很多球手甚至用铁杆都可以直接攻上果岭。不过想要打出好成绩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第一次下场的球友。球场有很多左右狗腿设计的洞,尽管不长,不过从开球台却无法直接看到果岭。在拐弯处或视线前方总会有高高隆起的沙坑对你的进攻形成一种威慑力,如果避开沙坑势必在距离上会有一些额外的损失。

  球道长草不是很长,即使小球落入长草中,救球技术稍好一点的或许会占一些优势。这也许就是球场给予球手的“奖励”。另外,果岭的推杆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一同前往的高手“红色年代”后来回想,至少有四五个一杆左右的距离被推丢了,包括一些小鸟机会。欢喜的就是我的推杆,记得之前FGT的球友张立强在谈到应对南山佛光那样的山地球场时说:“要找准落点,果岭推杆不追求一杆推进,用两杆确保稳定。”所以当天的推杆很多都是送到洞边的OK球,运气好的话还推进令人欣喜的长推。

  我们预定好的开球时间是上午7时,一位友好的韩国朋友lee先生与我们同行下场,他是球会的会员,在前晚的劳累之后依然准时到达会所安排下场打球的一切。长滩岛上有很多韩国人在那里做生意,这次也碰到很多韩国朋友的热情招待。18洞打完约是11点半,但是还有些意犹未尽。但是为了拍摄一些球场不错的照片,继而取消下午打球的安排。

  上午打球时,只是一味沉浸在高球竞技的欢愉中,全然不知球场美丽景色围绕在周围。当我们扛上相机再下到球场,原来有那么多美景被我们忽略了。最为令人惊叹的是靠海后九洞,尽管呼啸海风会影响到打球成绩,但在蓝天碧水与匆匆绿色交织的美景中挥洒豪情,也是何等惬意。根据山地特点,后九洞的每一洞都有不同的设计,有阶梯式开球台的,有沙坑设障的左右狗腿洞的。从果岭去眺望发球台,其背后的海景也令人心旷神怡。幸运的是,一阵细雨过后彩虹仙子也出来,在球场上空向我们招手。

  因为靠海,现在又是雨季,长滩岛上空大雨不时倾泻而下已不令人觉得突然。雨持续时间并不长,大约十分钟左右就会随云飘过。在长滩岛三天中,多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两个奇妙景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一次是中午我们在吃饭,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篇乌云飘来就开始飘起大雨。以外的是我们所在餐厅外面一半正在下雨,另外一半是晴天。还有一次就是在球场拍照巧遇彩虹,拍照的时候天气时好时坏。多半时间乌云在上空漂移,遮在云后的太阳偶尔会在稀疏的云间露出头将球场照的更加美丽,也为我们拍照创造条件。乌云带来雨并不奇怪,就在我们等待雨后拍摄球道-蓝水球场PAR3的阶梯开球台时,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躲在球车中避雨的两分钟时间里,我们就看到在绿色球场上空架起的彩虹桥,美丽壮观。在它尚且存在的时间类,我们尽情拍摄那美丽的瞬间。之后返回会所的路上,一道彩虹入海的景观再度映入眼帘,只因彩虹的渐渐消淡,没能用相机留住那美丽瞬间。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菲律宾长滩岛高球之旅专题 

更多关于 长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