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滩岛当地特色:疯狂购物品尝烧烤赏析沙滩筑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8:12  新浪体育
长滩岛当地特色:疯狂购物品尝烧烤赏析沙滩筑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海鲜烧烤:靠海的地方,海鲜自然会是桌上必备的美食。在长滩岛上,人们可以将各种海鲜以不同方式做成非常美味的食物,烧烤就是当地一大特色。在长滩岛上尤其是D-MALL一条街上烧烤店居最多,出海打捞回来的海鲜产品如鱼、虾、螃蟹、鱿鱼等都用冰块冰冻,他们准备随时为游客奉上鲜美的烧烤。其他地方,如在潜水区的海滩边上烧烤店自然不可缺少。在长滩岛上,每天都会有吃到不同的食物。在旅程第二天的潜水结束后,我们在前一日相识的韩国朋友开的烧烤店中有幸享受美味烧烤,大虾肉质烧烤已多次体验,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烧制的“大螃蟹”。据导游介绍,这种螃蟹叫“人妖螃蟹”,一般烧烤的是公螃蟹,母螃蟹因要生育小螃蟹,肚子上有所不同。我们所吃的螃蟹是公螃蟹却具备母螃蟹的一些特征,所以当地人称它为“人妖螃蟹”。

  D-mall 购物:D-MALL是整个长滩岛上最繁华的地段,有休闲娱乐酒吧、音乐吧、酒店、海鲜烧烤等当地特产汇聚于此,同时还是著名的购物一条街,里面有各种具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和衣服。据说菲律宾是发放周薪,周末来临人们就会来到这里尽情地消费和享受,他们的夜生活会持续到很晚酒店才关门。平日晚上闲下来的人们就会聚在那里,就连露天的乐队演唱台前也有很多人坐在那里吹着海风、听着音乐享受生活。

  沙滩铸梦:当你漫步沙滩,无论白天夜晚一路会看到很多孩子在专注地劳作。其实,他们在沙坑上设计自己的作品,绘制自己的梦想。孩子们随着意向描画出不同的图案,根据图案特点,挖出很多小洞,夜晚来临时在洞中放上一盏盏燃烧的蜡烛,即使海风吹拂也不会熄灭。不仅是欣赏一幅作品,跳跃的火苗让孩子的创意更加生动。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在那里留下美丽的瞬间。

  就像马良手中的神笔一样,对于长滩岛的居民来说粒粒细沙就是他们手中的神笔,不仅用它来创造神奇,同样是财富的来源。经过较长时间的磨练,人们可以用沙粒雕刻出神奇的城堡。很多人在D-mall大街上展示他们的成就,夜间在烛光的点缀下变得更加美妙。免费供路人参观,但要摄影留念的话就需要付费了,数额大小随意没有要求。在这样的作品中,展示了当地人对城堡的向往,收取费用是他们对创作权益的维护,也是谋取生活的手段之一。说到这里,要提一点,菲律宾是提倡给予小费的,对于他们很好的服务可以给予适当的消费予以答谢,酒店服务员给予打扫房间后也可以随意给些小费,即使是沙滩看到的孩子们创作,你要留影的话小费也是需要给的。

  SPA:现在SPA已不再陌生,忙碌奔波一天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那里放松疲惫的身体。Johnson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主要负责人,他在岛上已经生活了五六年,对岛上一切就像他的家一样熟悉,随机被我们成为“长滩岛岛主”。旅程第一天上午入住酒店,下午岛主就将有些疲惫的我们带到了岛上著名的Poseidon SPA中心,随机也就认识了一脸帅气的韩国老板Dandy。据了解,Poseidon总是有很多客人的光顾,不少韩国客人也会远道而来,除了享受SPA之外,另一个原因是与Dandy的太太合影,她是韩国著名的歌手。

  SPA开始之前,让我们喝下了一种特质饮料,尽管那种味道不太合我的胃口,还是一口气喝了下去。全套服务大约需要两个小时,由于平时锻炼较少,在按摩的过程中之前背部的小毛病被唤醒了,隐隐有些作痛,一会之后就没有感觉了,也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全身的按摩放松后,还有在结束后服用的特制饮料,不过这次味道比之前可口一些。美美地睡了一觉,身体在睡眠中得到很好的调整,我们便继续了旅行后面的安排。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菲律宾长滩岛高球之旅专题 

更多关于 长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