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广东站球员盘点:最勇敢的小选手 关天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20:38  新浪体育
希望赛广东站球员盘点:最勇敢的小选手关天朗

最勇敢的小选手 关天朗

  新浪体育讯 最勇敢的小选手 关天朗

  出生年月:1998年10月

  差点:6

  球龄:7年

  经历略览:

  2009年圣地亚哥青少年大师赛  冠军

  2009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亚军

  2009年世界名人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  亚军

  2009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  亚军

  刚过了11岁生日的关天朗,是希望赛广东站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球员。

  关天朗的父亲关汉文,1995年就开始打高尔夫球,四、五年前还曾是个不折不扣的单差点高手。关汉文对高球的热爱及打球时的专注,天朗从小就耳熏目染。在父亲的带领和影响下,天朗4岁开始打球、5岁参加比赛、6岁起每年都参加美国青少年锦标赛(Tiger Woods也曾参加并夺冠的比赛)和美国青少年名人赛,可以说是唯一一个每年都参加且每年都获得名次的中国籍青少年球手。迄今为止,关天朗已将50余座大大小小的赛事奖杯收入囊中,称得上是久经沙场的“老”手了。

  值得一提的是,天朗的挥杆、短杆、推杆水平都不错,发挥较为稳定,比赛时还经常出人意料地上演技“惊”全场的一幕。“在一场比赛中,遇到一个200码过水的挑战,这个距离天朗打不过去,2天的比赛他都是打在水障碍旁边的球车道上弹过去,算是运气好。但能确保200码的距离,落点准确在2码之内,也能看出天朗开球比较精准。”天朗爸爸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球场难度很高,对于个子才1米5左右的天朗来说,开球距离是其劣势。开球能在270、280码的选手,4杆洞标准杆就能on上果岭,而天朗的1号木开球距离在200码左右,遇到长一点的4杆洞须3杆才能上果岭,想抓‘鸟’就非常困难。”

  与关天朗经常一起参加比赛的青少年选手,纷纷评价天朗比赛时很稳定、很镇静,而其父亲关汉文也介绍:“天朗是一个很安静、很专注、很有斗志的孩子,这跟打了多年的高尔夫球有关,或许也受我的性格影响。在平时,他做完功课后每天会去练习场练球2小时,其它时间会看一些国际高尔夫赛事的报道或是我从美国带回来的赛事碟片。天朗的记忆力超好,凡是看过的比赛,哪位球员夺冠、怎么夺冠的过程都记得一清二楚。”

  天朗并不像别的小孩一样追星。在今年的汇丰冠军赛赛场,许多孩子都追着明星要签名,但他却把时间花在认真关注球员的每一杆和处理球时的策略。对于天朗来说,汇丰冠军赛并非是对球星的朝圣之途,而是学习球技的取经之路。当然,天朗也有自己喜欢的球星,譬如厄尼-埃尔斯的挥杆总让他赞叹不已,黑马麦克罗伊等选手也是他非常欣赏的球手之一。

  从广东省高协青少年队走上LPGA赛场与国际最顶尖的女子球员过招的冯珊珊,对球队队员的影响极为深远。身为广东省高协青少年队的一员,关天朗从大师姐冯珊珊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毋庸置疑,征战PGA美巡赛是每个热爱高尔夫球的男子选手们的终极梦想,这对有远大理想的天朗来说也不例外。自幼就在国外比赛、学球的经历,让天朗眼界开阔,立志要像大师姐冯珊珊一样去美国打比赛。

  “天朗是一个很勇敢的选手,心理素质很强,比赛中绝不会因为对手强而手软,这与他长达6年的比赛经验的积累分不开。”关汉文如此评价自己的儿子。在今年的美的中国精英赛资格赛中,关天朗在黑T打出76杆的好成绩,虽然未能获取参赛资格,但对一个年仅11岁的孩子来说,这个成绩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参加希望赛广东站的比赛之前,关天朗还参加了Titleist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男子组的比赛,亦表现不俗,以四轮305杆的总成绩取得第9名。对于参加希望赛广东站,关天朗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晋级!更多的是去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