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大张晓春:高尔夫的三点要求 培养孩子应注重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7:08  新浪体育
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 张晓春院长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 张晓春院长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海南博鳌消息 第2届中远-博鳌张连伟高尔夫夏令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球会继续进行,今天下午,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张晓春院长为小营员和家长们举办讲座。张晓春重点强调了规则、礼仪对一名高尔夫球员的重要性,家长在培养孩子们进行高尔夫训练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高尔夫运动是一项‘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运动,”张晓春在讲座上总结说,“简单来说,这项运动对球手的要求可以归结为三点:诚信、自律、主动为他人着想。”

  “所谓诚信就是诚实、诚恳;信任、信誉。失去诚信,一个人在社会中就无法生存,更谈不上有多么远大的发展。而自律对于高尔夫来说,首先要有规则意识,必须掌握一定程度的规则知识,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成年人在球场上,缺乏自律精神,其实他不是不知道这些规则,但是为了一些小利益放弃了原则。自律还表现在,对自己的球童好一点,对同组的球友好一点。”

  现代社会,独生子女普遍的问题是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做事我行我素。“主动为他人着想这一点就显得尤为重要,”张晓春说,“举例来说,在同组球员推杆的时候,自己的站位、言行、举动是否破坏了他人比赛的公平环境,这些行为都反应出能否主动为他人着想。”

  “对于学习高尔夫的孩子来说,不管以后是否以高尔夫为职业,只要他能够做到这三点,那么起码可以让自己至少成为一个不让别人讨厌的人。”

  有家长在现场提问,对于热爱高尔夫的孩子,家长应该如何去培养他们?

  “我首先要说的是,对于学习高尔夫的孩子将来是否走职业道路,我们不要强求,要顺其自然。”张晓春回答说,“家长首要的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注重在意志品质方面的引导,至于技术方面的问题,一定要交给专业的教练。”

  张晓春还建议家长们,孩子的培养方式可以有多渠道,多元化。不一定都瞄着国外的学校,目前国内的不少学校硬件、软件的条件也都已经非常好,家长们应该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但是有一点,我记得张连伟说过,打高尔夫一定要找教练,而且在不同的时期要找不同的教练。”

  张晓春最后表达了对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孩子们的祝愿,“希望大家能成为学习好、修养好、球技好的‘三好学生’。”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连伟亲子夏令营专题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