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球场-悉尼新南威尔士球场 南半球最纯粹林克斯

2012年12月10日14:37  高尔夫度假

  提到林克斯,很多人的首选必然是苏格兰,然而坐落在悉尼的新南威尔士球场,可是世界百佳球场中位居第30名的响当当的“大人物”,拥有“南半球最纯粹林克斯”的美誉。球场一边是起伏不平的小丘陵,一边是浩瀚无边的太平洋,天然就是一个林克斯的胚子。热衷林克斯风格球场的球友,不妨在体验够了苏格兰风情的Links后转战新南威尔士来挑战这里的海滨沙丘之地。文:郭子迪 图:NEW SOUTH WALES GOLF CLUB

  历史造就名声

  新南威尔士高尔夫球场是世界百佳球场中唯一的一座悉尼球场,距离悉尼市中心仅需20分钟的车程,交通十分便利。因位于澳大利亚东南海岸,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漪妮,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高尔夫爱好者高球之旅的绝佳之选。阅尽这座国际大都市的繁华后,驱车前往自然风光无限好的海滨沙丘,来一场林克斯的狂欢,何乐而不为?

  美国Golf Digest 杂志将新南威尔士评为除美国外世界排名第九的球场,自1928年建成至今,越来越多的球友闻风而至。吸引他们的,除了绝美的林克斯球场本身,还有球场所在地班克斯湾海角(Ca p eBanks)的历史过往。班克斯湾海角是以植物学家约瑟夫·班克斯(Joseph Banks)的名字命名的,约瑟夫·班克斯是英国的自然学家,从小出生在一个富有的家庭里。1768年,他搭乘英国政府的调查船“奋力号”到南太平洋考察,开启了为期三年的探险之旅。因为英国政府不肯为植物学这种新兴的领域出资,年仅25岁的约瑟夫·班克斯不得不自己支付了约10000英镑来进行这次未知的考察。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这艘“奋力号”的船长是赫赫有名的航海家詹姆斯·库克(Captain James Cook)。库克成长的年代,正是西方探险高潮迭起的时期。

  1767年发现了塔希提岛的沃利斯探险队宣称,他们曾在太平洋上的落日余辉中瞥见过南边大陆的群山,这一发现震动了整个欧洲。英国政府对沃利斯探险队的这一发现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为了赶在别国之前抢先发现和占领这块大陆,扩大英帝国之版图,英国政府选派库克出海远航,寻找这个带有神奇色彩的南方大陆。于是,奇幻的冒险之旅展开了,旅途中遭受过狂风暴雨的洗礼、初次与土著人打交道、甚至一同熬过触礁后沉船的危险时刻,终于,在1770年的4月29日,他们一行人成功登陆澳大利亚。约瑟夫·班克斯在这个富饶的海岸发现了从未见过的植物迹象,班克斯湾就此诞生了。

  而同样令人欣喜的是,库克船长在这里首次发现了淡水资源,及时解决了船员们长期航行的淡水补给问题,至此,这里便得名“库克船长的水洞”。更有意思的是,新南威尔士17号洞的发球台就设在这个“水洞”上方,清晰可见,每逢雨水充沛时,这个“水洞”就会积满水,很多球手在17号洞开球前都会先欣赏下当年见证伟大历史时刻的神奇水洞。

  麦肯兹与林克斯

  麦肯兹一生中设计了许多著名的林克斯风格球场,而对于新南威尔士,他更是偏爱有加,因为他认为这是除苏格兰以外,最纯粹的林克斯球场。

  2009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就是在新南威尔士成功举办的,大批澳大利亚的本土球星都参加了本次冠军的争夺战,如杰欧夫·奥格维、亚当·斯科特、格雷格·诺曼等。这些在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给球迷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而对于这些伟大的运动员而言,新南

  威尔士林克斯风格球场的美与挑战性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就这样评价新南威尔士球场:“对我来说,能成为会员在这打球是一种无限的荣耀。”

  新南威尔士球场于1928年由新南威尔士政府建立,找来了世界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阿利斯特尔·麦肯兹(Alister Mackenzie)操刀,打造出了如今的18洞锦标赛级球场。这里得天独厚的地形、蜿蜒多变的海岸线、陡峭的悬崖、起伏的地面,都成为麦肯兹可以信手拈来的完美素材。麦肯兹设计的球场有三大特点:果岭窄长而且起伏不平;最大程度保留球场的自然环境和生态;有巨大而天然的沙坑。由此可以看出,新南威尔士球场这片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海滨沙丘之地完全符合他的心意。很多人认为麦肯兹和林克斯球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一生中设计了许多著名的林克斯风格球场,而对于新南威尔士,他更是偏爱有加,因为这是除苏格兰以外,最纯粹的林克斯球场。有人笑称,还没走上发球台,似乎空气中就已经弥漫着林克斯的味道了。而麦肯兹自己则表示,这片土地是最好的林克斯宝地,沙丘和杉树搭配呈现出纯自然的生态环境,即使在顶级的滨海球场也很难遇到这种组合。

  天然的陷阱

  在新南威尔士球场,球手一路打球,太平洋的美景就在身边一路跟随,给选手带来技术到心理的双重挑战。由于天然地形的多变,加

  上麦肯兹严格地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因此球洞与球洞间的风格跳跃很大,经常是前一个洞打得很轻松,下一洞却纠结的吓人。假若你是第一次来这里挥杆,请先在自己的差点上加上5杆,这样一场球结束后看到记分卡上的成绩会让你安慰不少。

  由于地势的起伏和麦肯兹的巧妙设计使得球场上有至少4、5个盲洞,其中全长342码标准杆4杆的3号洞就在一场球的开头给了球手一个下马威。这是一个左狗腿洞,发球台几乎被两边的树围住,完全看不到果岭所处的位置。不得不将球从树与树之间不算宽敞的区域打出去,要求开球距离大概要在240码左右才会落在球道合适的位置上,不然依旧会一头扎进前方的树林,想找回来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第6洞被许多人评为澳大利亚最美的3杆洞,它位于碎石密布的海角,果岭窄小,且坐落在山谷间拥抱着粗旷崎岖的太平洋海岸线,当海风在海岸沙丘的沟壑中穿行,诡异的风向使每一杆充满了想象力和难以预知的结果。更何况新南威尔士球场的果岭都十分坚硬且起伏不平,球打上果岭后如果位置不对或力度过大,很容易一路滚下果岭直奔又深又大的沙坑。因此有人说,比起墨尔本球场的海滨球洞,它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却是你永远去乐于征服的。从第6洞开出去的球横跨岩石林立的海湾,海水一片波涛汹涌,拍打着岸边,场面极为壮观,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麦肯兹在太平洋另一端的杰作——位于加利弗尼亚的柏树点球场。站在这个洞的发球台上,无论前面“过关斩将”牺牲了多少颗小白球,都不要紧,能有这样的视野欣赏太平洋波澜壮阔之美景,绝对是值得的。

  便利的交通

  新南威尔士高尔夫球场距离悉尼市中心仅需2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在市区观光时不妨来悉尼的海滩游览区逛逛,每逢黄昏时分,这里就会遍布着各式大小船只,旖旎壮观,扬帆出海欣赏落日余晖洒在海上的美景也是游客最喜爱的活动。

  New South Wales Golf Club

  地址:Botany Bay National Park, La Perouse PO

  BOX Matraville NSW 2036

  电话:0061-296-614 455

  网址:www.nswgolfclub.com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