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之旅 美国亚利桑那州:飞越仙人掌的国度

2012年12月17日17:54  高尔夫度假

  毫无疑问,选择去亚利桑那州打球的球友多数是喜爱猎奇的人,对于他们来说,驱车驰骋在长满仙人掌的沙漠之中,偶遇具有当地特色的野生动物,才是最新奇的度假享受,而位于亚利桑那图森市的洛伊斯温塔纳峡谷度假村就是最佳之选。除此之外,度假村内两座出自大师汤姆·法齐奥之手的18洞锦标赛级球场和无可挑剔的服务也会带给你一百分的完美度假体验。

  第二个家的温暖

  洛伊斯温塔纳峡谷度假村地处索诺拉沙漠(Sonoran Desert),这里是被沙漠吟游诗人约翰·凡戴克称为“太阳之火的王国”, 然而虽然索诺拉沙漠也有一些黄沙漫漫的不毛之地,但由于接近加利福尼亚海湾和太平洋,每年冬季和夏季的雨季降水量都比较充沛,如此独特的气候和双降雨模式使之成为仅有的生机盎然的沙漠。沙漠中随处可见绿色的灌木丛和亚利桑那州的州花巨人柱仙人掌,当地的土著居民将这些可以长到20米的高大仙人掌视为伟岸勇猛的战士,它们面对严苛的环境仍然生长的欣欣向荣,只有如我们一般自驾敞篷四驱车从它们身边飞驰而过,才能体验到这种来自大自然和生命力的震撼。

  洛伊斯温塔纳峡谷度假村就位于索诺拉沙漠的圣卡塔利娜(Santa Catalina Mountain)山脚下,图森的朋友告诉我,你看到洛伊斯温塔纳的第一眼,你就会被它的美折服。然而初见这个度假村时,它却并不如我想象的那般奇妙壮观,没有奢华的酒店外观,亦不像打着古朴典雅的招牌,就是那么一座披着灰色外衣的古建筑,屋顶甚至爬满了绿色的青苔植物。环顾周边一看才明白,原来是被两边过于高大深邃的峡谷和身后巍峨的山峰抢尽了风头,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峡谷风声,这时我才了解朋友所说的美不在度假村本身,而是它所处的罕见生态环境让人咋舌。我忽然间看穿了度假村管理者的良苦用心,在这样一个摄人心魂的地方,再华丽的酒店也是画蛇添足的存在,不如与自然融为一体才更有气氛。

  正当我出神时,酒店的侍从已经微笑着出来迎接我们,接过我们手里的行李还同我们攀谈起来,早有耳闻这里的服务是一流的,从旅途一开始我便有这种体会。洛伊斯温塔纳峡谷度假村的398间客房每个房间都很宽敞,内部装潢想凸显的是一种简单却不失奢华的格调。最吸引我的是屋内的落地窗,拉开窗帘,图森市的夜景在晚霞的衬托下就像一幅油画。突然我的爱犬Roxy在阳台一边摇尾巴一边狂吠,我低头一看,原来是阳台下池塘中游水的鸭子和锦鲤惊动了它,此情此景,使路途中的劳顿感全然消失了。简单收拾了行李后,我准备去度假村内有名的餐厅Flying V Bar &Grill用餐,虽然我的狗不能与我同去,但它可以在房间内享受度假村专为宠物提供的美食大餐,这种Dog Room Service我还是第一次听说,Roxy也一定认为我选对了地方。Flying V Bar供应的烧烤黄鳍鲔鱼以及红烧羊腿都是当地出了名的特色餐点,客人还可品尝到各种鸡尾酒以及超过70多种龙舌兰酒。我足够幸运吃到了每晚限量供应的鳄梨色拉酱,鳄梨是当地的特产水果,因其独特的味道和丰富的营养备受追捧,绵软的口感混合着果味清香实在让人有想再多来几份的冲动。

  在酒店的回廊中我在一幅画前停住了脚步,这幅画名叫《最绅士的艺术遇到了最优雅的观众》,画中的主人公却是一只鬣蜥懒洋洋地趴在果岭上,旁边站着一位打球的人。礼貌的侍从走过来为我讲述了这个有趣的故事。一位画家和朋友曾来到这里打球,准备推杆进洞时却有一只鬣蜥趴在果岭上晒太阳,出于对自然的尊重和动物的热爱,两位客人静待了10分钟,鬣蜥才缓缓爬下果岭,但并未走远,而是在果岭边缘观赏完了推杆进洞的过程,这位画家拍下了这一幕并作成了画送给度假村,一直挂在回廊直到今天。讲完这个故事,侍从还友好地提醒我明早会有免费的鲜榨水果汁供应,我们互道晚安时的那份安然之感让我觉得这里就像旅途中的第二个家,心中的温暖难以言喻。躺在床上回味着刚才听来的有趣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期待第二天一睹球场的美妙。

  冒险家的生态乐园

  洛伊斯温塔纳峡谷度假村的两座18洞锦标赛级球场是重头戏,分别是高山球场(Mountain Course)和峡谷球场(Canyon Course),都是出自设计师汤姆·法齐奥之手。他正是看重了这片猎奇之地,希望通过这两座球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发现索诺拉大沙漠的自然之美。如今他的愿望得以实现,络绎不绝的球友前来这里不仅是为了打球,而是爱上了这上天偏爱的一方水土。

  这两座球场我都爱,高山球场总体来说难度不算大,其中的第3洞可以说是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受摄影师爱戴的一洞,在美国Golf Week和Golf Digest杂志都能见到它的身影。这个107码的3杆洞有一个处于山脊间的圆形果岭,而Tee台却位于果岭下方,发球者需要将球往高处打才可以飞上果岭。果岭周边到处是矮灌木,且被巨型的花岗岩包住了半边,无论你的球飞进了灌木丛还是打到岩石上弹出去,都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仅仅是站在这一洞的果岭上,身旁不计其数十几米高的巨人柱仙人掌群予我就是一种震撼!对于喜爱挑战难度的球手来说,会更偏爱峡谷球场。因为峡谷球场处于峡谷间,即便是平坦的球道上也会感觉到毫无规律的风,所以很多球手都因打抗风球不拿手而被大风刮走了好成绩。峡谷球场第10洞的果岭旁边,有一块巨石,因其特征与鲸鱼相似而得名鲸背岩,它就像是一位栩栩如生的“果岭看门人”一如既往的守候在这里。刚刚站在18洞的Tee台上,就看到了远处果岭前飞流直下的瀑布,我恨不得一杆打过去欣赏美景。距离瀑布越近,凉爽感就越明显,当我站在果岭上推杆的时候,甚至会有飞溅出来的水滴不停落在身上,这种最高程度地体验自然赋予的礼物才是度假所追求的最佳享受。

  2001年1月17日,为了更好保护资源,索诺拉沙漠中2008 平方公里的区域被设立为索诺拉沙漠国家历史遗迹。两座球场就处于这片区域内,因此生态环境都难得的好。球场的主要植物就是被当地人称之为萨瓜罗的北美巨人柱仙人掌,可不要小看它们,它们就是这沙漠中

  的一座座蓄水池,滋养着丰沛的生命。听球场的管理者说,每年最干旱的时节,仙人掌都会开出簇簇白花,场景非常漂亮,花蜜吸引来蝴蝶和鸟类围着仙人掌打转,而当花朵发育成多肉的果实后,就可以为鬣蜥、美洲小狐等动物提供食物和水份。说到球场的野生动物,虽然没能如我所愿偶遇晒太阳的鬣蜥,但却经常能看见亚利桑那州的州鸟棕曲嘴鹪鹩站在仙人掌顶好奇地观望。来这里打球的客人告诉我,运气好还能碰见从矮灌木里面跑出来的领西猯,这种黑色的小野猪可是具有一定攻击性的,还是不要接近为好。当然,如果遇到了响尾蛇,

  就切忌不要冒险前行了,不过也不用担心,度假村内有相关专家会帮你把蛇驱走。

  结束仙人掌国度之旅

  度过今天我就要离开这个神奇的国度了,我想任何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对于这种难得来一次的地方必须用尽最后的时间将周边所有好玩的体验个遍才不会留下遗憾。度假村的侍从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向我推荐了附近有意思的景点和旅游项目。第一站我就选择步行游览了索诺拉沙漠长廊,这个长廊就依附索诺拉的自然环境而建,详细介绍了沙漠的生态和动植物种类,在欣赏超过200张图片时,总会有五颜六色的蝴蝶围绕你打转,一些从未见过的鸟儿和植物让人眼花缭乱,想象着如果是和家人走在这样的林间小路上,心情一定很愉悦。

  听闻介绍,我对度假村附近的老图森电影城很感兴趣,询问酒店的侍从Mike时他欣然答应驱车和我一起前往。图森电影城里面重建的西部小镇与周围险峻的山脉和开阔的山谷融为一体,再现了早期拓荒者所目睹的雄浑景色。美国大部分西部片是在这里拍摄的,Mike告诉我,仅西部片巨星约翰·韦恩就在这里拍过七部电影。距离图森电影城十几分钟的路程就是沙漠博物馆,你可以看到露天围栏里栖息着美洲豹、黑熊、山狮等大动物,地道馆里向游人展示了生活在地下的野生动物,如臭鼬和响尾蛇,相当全面地介绍了沙漠地区的情况。

  回程的路上,依然能看到众多的仙人柱排在旷野里,就像千万支擎天巨臂,十分壮观。Mike和我聊了很多,言语间足以体会到他对这家度假村及这片土地的热爱。这次旅程,高大的仙人掌、魅力十足的球场、猎奇的经历、度假村的温暖和这片土地的故事都在我的记忆深处悄悄定格,如果再听闻有人说索诺拉沙漠是个荒蛮的不毛之地,我一定第一个举手反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