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坛二月天-记2004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41 《环球高尔夫》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代表着高尔夫未来的青少年赛事也走过了近10年的历程。2004年的早春二月,海南省的海口市,迎来了它在初春举办的第一场高尔夫赛事,那就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海南省文体厅联合举办的“紫荆杯”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

  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位青少年选手欢聚一堂,在海口美视五月花高尔夫俱乐部进行
了为期三天的比赛。这次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是在国内高尔夫运动快速发展、青少年选手积极参与并急需高水平赛事锻炼提高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举办此次赛事的目的也是旨在普及推广高尔夫运动、培养青少年对高尔夫的兴趣、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并从中发现新的高尔夫苗子,为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奠定长足发展的基础。

  就此次青少年公开赛的举行,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表达了他的看法和意见:“其实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了一个运动项目如果要维持长足的发展,必须要从青少年,从娃娃抓起。也是本着这么一个宗旨,我们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比赛活动的组织和青少年好的苗子的培养。通过比赛使他们在平时的训练和练习中长期积累的技能得到充分的体现。另外也是通过比赛使我们以前不太了解的青少年选手能够脱颖而出。从中高协角度来讲,每年重点抓两个传统性的赛事。一个是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一个是中国青少年公开赛。结合这两个赛事,我们也会做青少年的冬令营和夏令营。另外,也组织青少年参加国际性赛事等一系列的活动。随着近几年高尔夫运动的快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高尔夫的运动之中,特别是本次赛事期间,竞赛都处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里,寒风细雨使成年人都难以忍受,但我们的小选手们都表现出了惊人的无畏气概,比赛中没有一个选手因为天气而退出比赛。

  “寒梅香自苦寒来”,恶劣的气候也许就是上天特意的安排,它让稚嫩的幼苗懂得,高尔夫不仅仅是休闲,成功必须经过严酷的磨练。从赛事组委会我们了解到,这次的青少年公开赛同时又是2004年度英国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及观摩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赛,这无疑也增加了赛事的重要成分。

  同时,为了吸引国内外选手的广泛参与,此次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面向世界,不限国籍、地区。在比赛的规则上,参照国际高尔夫球的分组原则,充分考虑了各个不同年龄段的差异问题,并放低了报名参赛的门槛,广泛地吸收对高尔夫有兴趣的青少年选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使比赛更具有普及性,为推动发展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天地。

  高尔夫最初传入中国时,在许多人的眼中,它是尊贵与绅士的代名词。即使是在高尔夫快速发展的今天,高尔夫在身份、地位和气质的传统象征意义之外,彰显的依然是前沿和时尚。与足球、乒乓球等大众运动项目相比,高尔夫依然披挂着贵族的外袍,许多向往、热爱并具有良好运动潜质的选手在它面前怅然兴叹,一些优秀的苗子在残酷的消耗中,随风消散。长此以往,高尔夫的门槛问题,必将严重阻碍高尔夫运动健康的发展。

  中高协为了发展高尔夫这项运动,近年来更加注重对于青少年选手的发现和培养,把青少年定为持续发展的苗子。只要是在高尔夫方面具有潜质的人,包括一些自身条件确实不错的但在经济方面有困难的青少年球员,中高协都随时准备对他们进行援助。援助的内容包括资金,也包括器材方面,还有像一些球场也为青少年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条件。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小孩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他们是通过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家里省吃俭用,让小孩有个相对好的经济条件来进行这项运动;另一方面就是通过社会的援助,虽然还不是很广泛,但这种发展趋势是显而易见的。

  与其它的运动项目一样,高尔夫的发展也走过了几百年跌宕起伏的历程:国王曾禁绝它、显贵曾追捧它、贫民曾失去它、富豪曾独占它。但无论如何,这项起源于平凡百姓的运动,在新世纪的今天,正逐渐还原于它的本意:绿色、阳光、空气、运动以及构筑其上的体育竞技活动。高尔夫吸引人们的眼球的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供品,而是运动的本身所蕴含的高贵品质。我们衷心祝愿中国高球运动能够蓬勃发展,一路走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