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谈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零距离接触“大白鲨”诺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2:44 环球高尔夫


零距离接触“大白鲨”诺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8日,高坛的“大白鲨”格.诺曼莅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亲自揭开了他设计的亚洲第一难度球场的神秘面纱。在观澜湖格诺曼球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数千位来自不同地区的高尔夫爱好者前来观看,整个挑战过程充满了愉快、热烈的气氛,诺曼精彩的挥杆不时地引发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诺曼接受了《环球高尔夫》宋杨女士的专访。

  宋 杨:诺曼先生,您好!在中国,很多人都是看着您的教学录像带学会打高尔夫
的,他们非常喜欢您打球的风格,对您在观澜湖设计的球场也十分关注。请您谈谈球场的设计理念?

  诺 曼:在我准备设计这个球场之前,我考虑的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目标是建设180个洞,世界上没有一个像如此之大的项目,这里我要向朱博士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很显然,这个巨大的项目无疑将会对中国的高尔夫事业起到一个巨大的推动。我们可以看到,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中国高尔夫人口成倍地增长,这使得像我们这样的人非常愿意来到这里为大家设计球场。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提供给打球爱好者们非常高品质、并且有不同难度的球场,给大家挑战。我设计的球场不仅仅是提供给中国的球友们,任何人都可以过来享受一下我的高难度球场。

  宋 杨:我们都知道,您一直在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作着不懈的努力,您认为高尔夫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有多大?

  诺 曼:高尔夫运动无疑应该是奥运会的一部分,从各个方面都可以证明它符合奥运会的要求,因为它是很多人喜爱、很多人参与、并且是国际化的一个运动。在中国,高尔夫更是在非常短的一个时期内发展得非常的快,高球的人群成倍数地增长,这都证明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当中也可以举办高尔夫球赛。

  宋 杨:在世界上,您是很多年轻人的偶像,那么在您年轻的时候,有自己崇拜的偶像吗?

  诺 曼:在高尔夫方面,我非常尊敬和崇拜的人是杰克.尼克劳斯。当我还是非常小的时候,从教科书上就认识他,向他学习如何打高尔夫。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赢了很多大赛的冠军。高尔夫是一项运动,一场比赛冠军只有一个,很多人也会失败,尼克劳斯也一样,他拥有很多冠军,同时他也经历了很多失败。对于运动者来说,当你在失败的时候,你要以冠军的获得者为目标,要以他们为榜样,这样才会获得鼓励。

  当然,在我的生命里面,让我敬佩和鼓励我前进的人不只是高尔夫人士,像南非总统曼德拉也是我非常崇拜和尊敬的一个人物,他经受了很多的磨难而将南非统一了。在我的生命当中,有很多人都是我崇拜和尊敬的,他们鼓励着我不断向前。

  宋 杨:至今为止,你仍然是世界排名第一时间最长的人,长达331周无人打破,如果有人打破您的这个记录,您会在意吗?

  诺 曼:我想这是肯定会发生的,因为无论是什么记录,有朝一日终究会被打破的,就像跑步的记录一样,不断地被超越。记录的意义就是让后来者以之为目标,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实现超越,我非常乐意看到我自己的记录被后来者超越。

  宋 杨:就您对中国和中国高尔夫的了解来看,您认为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前景如何?您认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将会对全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诺 曼:当然,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对世界高尔夫的发展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我们以瑞士为例,20到25年前,政府大力支持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到现在就有一大批高尔夫球手活跃在赛场上。一样的事情发生在亚洲。当然,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也同样有机会取得很大的发展。特别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提供很好的场地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高尔夫这项运动。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就有更多人有机会夺得比赛的冠军,从而起到示范作用。

  另外,让更多的8到10岁的少年,年轻的一代,参与到这个运动中来,父母亲的影响也相当重要,有必要让小孩们随着一起参与活动,观看比赛,让他们受感染,进而参与其中。就像中国其它运动优势项目一样,中国的高尔夫必将在短时间内于世界范围内有所飞跃。

  宋 杨:诺曼先生,几天以后,您将通过我们的电视和杂志出现在观众和读者的面前,在这些观众和读者中,有许多人是您的崇拜者和学生,请您对《环球高尔夫》电视观众和杂志读者说几句话!

  诺 曼:各位中国的朋友,希望你们可以明白高尔夫,以高尔夫为伴,享受高尔夫,和你们的家人,和你们的朋友,共同参与其中,从中你们会找到当中的乐趣,享受到高尔夫带给你们的独特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