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女经理眼中的高尔夫 刘元称有人打球就像打麻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5:46 新浪体育


刘元:高尔夫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6月2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2004跨国公司高尔夫精英赛”在深圳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本次赛事邀请了瑞典富豪(VOLVO)汽车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NCR(中国 )有限公司、IDG公司等知名跨国企业,汇集60多名商界精英组成了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另外本次赛事还邀请了台湾著名歌手齐秦及国内知名企业家王石先生作为特约嘉宾参赛。以下是对华林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元的采访:

  1.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球的?

  刘元:正式学是在1998年,那时偶尔下场,但是没有兴趣。

  2.问:后来为什么会有兴趣了?

  刘元:那时正好有一段时间比较闲,几个朋友约着一起打球,都想进入球友这个圈子。高尔夫在刚开始学的时候是很枯燥的,特别是你还没有掌握好动作的时候,有人互相影响就会比一个人打感觉要有兴趣得多。

  3.问:现在打球的成绩一般是多少?

  刘元:差不多都在100杆出头。去年在成都的 球场,曾经有一个半场46杆,这是最好的成绩。其实刚开始打球半年左右,成绩就已经达到那个状态了,之后就没有长进了。

  4.问:是因为练得少了吗?

  刘元:对。还有因为女孩子的体力不够。

  5.问:你认为高尔夫爱好者要了解和遵循高尔夫礼仪这一点很重要吗?

  刘元:这是一个很自然而然的过程。不是说你一定要刻意地去追求它,而是你在学习高尔夫、你对它有兴趣、你的球技不断提高的过程中,你就会明白应该怎么去遵循这些规则。这不是难度很大的一件事。

  6.你觉得高尔夫礼仪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

  问:我觉得不见得要严格地按照所谓高尔夫礼仪的表相的东西来做吧,更重要的是内在。比如你可能所有的服装、装备都是第一流的,但是你可能让人感觉你跟这种文化是不协调的。

  7.问:从你的打球经验来看,高尔夫礼仪中哪些部分是大家遵守得不太好的?

  刘元:喧哗。在有些场地打球的时候,我感觉还是比较吵,就好像打麻将一样。有的人确实是打球跟打麻将没有太大区别,打出一个好球他就兴奋得好像糊了一把牌一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