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李万林:高尔夫一上一下里包含了所有的人生哲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8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6月2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2004跨国公司高尔夫精英赛”在深圳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本次赛事邀请了瑞典富豪(VOLVO)汽车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NCR(中国 )有限公司、IDG公司等知名跨国企业,汇集60多名商界精英组成了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另外本次赛事还邀请了台湾著名歌手齐秦及国内知名企业家王石先生作为特约嘉宾参赛。以下是对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万林的采访:

  1.问:今天的成绩怎么样?

  李万林:上午两个半场各43杆,加起来86杆;下午84杆,前半场44杆,后半场40杆。

  2.问:什么时候开始打球?

  李万林:三年以前。

  3.问:你对自己喜欢的两种运动,滑雪和高尔夫,有什么不同的体会?

  李万林:滑雪是我特别喜爱的运动,但滑雪只要有很好的教练,练上三年,你就是很熟练的运动好手了。而高尔夫则是要学一辈子,它是不进则退。即使是泰戈·伍兹,现在仍在修改他的挥杆动作。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高尔夫是最简单的运动,就是一上一下的机械动作,但实际上这一上一下里包含了所有的人生哲学。还有,我是做高科技的,我觉得高尔夫比高科技还高科技,运动本身如此,它的器械也如此,要考虑机械学、人体工学、球的回旋应该是多少,等等。这是一门很复杂的学问。

  4.问:你觉得高尔夫礼仪重要吗?

  李万林:高尔夫应当是一种gentleman的运动,一个人可能是男子汉,但不一定是gentleman。通过球场上的四个半小时,你基本上能了解一个人的性格、脾气。当一个人在打得不好的确实心情会很糟,这时候就要学会怎么控制自己。

  5.问:你了解高尔夫礼仪的主要渠道是什么?

  李万林:看杂志,看书。

  9.问:从你的打球经历来看,高尔夫礼仪中哪些部分是大家通常遵守得不太好的?

  李万林:随便发脾气,球童稍微犯了一点小错就大加喝斥。乱计成绩,明明多一杆要少计一杆,随便挪位置。

  6.问:你最不愿意与什么人通常打球?

  李万林:没有不愿意的。任何人只要愿意跟我打,我都会跟他打。

  7.问:如果是那种乱发脾气的人呢?

  李万林:那么我会克制自己,这对我也是一种考验,遇到这种环境应该怎么处理。就像人生一样,你不能说我只选择和某某一起生活,不选择某某,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终身伴侣,但是生活的环境是不由你随意选择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