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场上策略的运用 打出漂亮一仗的几个贴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58 新浪体育


资料图片:场上策略的运用是获胜的因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学习了挥杆的基本原则之后,接下来的挑战就是改善场上策略了。如果你在电视上观看了足够多的高尔夫比赛,你应该可以发现解说员讲的最多的就是场上策略。比赛上的所有球员击球都很精彩,持续着整场比赛。但是,只有很小比例的球手赢得比赛。在一个球手学会怎样完美的处理场上策略之前,他基本无法赢得比赛。多年以来,杰克-尼克劳斯被人们认为是最善于此道的。场上策略好也就是说能够巧妙地处理场上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打得潇洒。场上策略是关于你对每一场球里里外外的理解,你的局限性,什么时候应该
冒险,以及什么时候该后退。场上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就是你的判断和情绪。要想打得最好,下次打球的时候试试以下的策略。

  击球前良好状态

  优柔寡断、怀疑、犹豫会使你的挥杆受阻。相信你自己,自信地去打!学会接受打出很差的球,挥杆时不要受这些害怕和压力的影响。本-霍根经常说,90%的击球在挥杆之前就开始了。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想象你希望得到的而不是你所不希望的景象。每一击都要看成是得到一个好结果的机会,千万不要想着以前不良的经验,对击球感到害怕。你将会发现拥有一致的击球前例行动作,每次击球都照着做,在心理和生理上都保持良好状态,这将在你生气、焦虑,或者感觉到其它强烈的情绪变动时帮你走出困境。

  控制情绪

  某些运动,在你生气时,或者在强烈的兴奋状态中能够发挥得更好。但在高尔夫运动中,这些强烈的情绪会严重妨害到你,除非你能够合适的引导开来。努力尝试每次击球都有充分的准备,每一击都打得均匀一致,不管你是抓鸟还是遭遇三伯忌。打出好球时及时的表示一下庆祝,或者对差球表示生气都是可以的,但是,在下一次瞄球的时候,你必须回复到第一个发球台击球时的相同感觉。

  准确的距离确定,选择合适的球杆

  在你将球击出去之前,测定一下离球洞的正确距离。现在,大多数的球场都会有码数标示牌,你可以利用他们并注意每一个细节。换句话说,你应该注意标示牌标示的是离果岭边缘还是果岭中心的距离,以及在这个距离下,旗杆立在哪里?这些可能影响到你是用2杆还是3杆上果岭的问题。坚硬的球场状况也会影响到你的计划,考虑球可能越过多远。密切注意每一击球飞出去的平均距离,记住困难情况下的影响因素。试想一下你是否可以以标准杆或者超过标准杆几杆上果岭,以此来选择球杆。这样做即使你未能以甜蜜点击中球,也能保证将杆数降到最低。此外,其它一些因素也能影响球的飞行和距离,如风、雨、长草,以及球位的影响,你要根据这些判断该选择怎样的打法。

  好好利用发球台

  你唯一能够改变球位的地方就是发球台。利用这点!总之,选择合适你开球的一边架球,以获得最好的角度并更好的避免你的缺点。好好利用发球台,你所面对的就是走出困镜而不是遭遇它。

  考虑风险和利益

  如果你冒险打球,有时你必须接受对你的“惩罚”,如将球打出长草,再次回到球道上。问问你自己,如果你不这么打将会发生什么?如果你试图将球打到果岭周围,而冒着将球打入树林的风险,这是否只花费你一杆,还是会在你的记分卡上增加更多的杆数?

  别给挥杆施压

  不要过分增加额外的距离。对挥杆施加更多压力只会得到相反的效果,因为它让你失去了平衡和控制。这是许多业余选手在面对一个长击或者困难球位时经常犯的错误。如果你能够在挥杆之后仍能保持站立平稳,那么你或许达到了目的;如果不能,选择一根更合适的球杆,轻松的挥动它,你将能够保持身体平衡以得到更好的距离。

  场上策略的细节能够改善某些一贯以来的习惯,关注这些细节,试试以上的小技巧,你将会看到你的杆数在慢慢地下降。(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