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学会正确转移体重技巧 增加打球无限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4 新浪体育


正确转移体重 增加打球乐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体重转移做起来好像很简单:开始挥杆时将体重均匀的分布在两个脚上,收杆时分布在左脚和右脚趾上,毕竟,我们每次都得这么做。正确的体重转移对很好的完成挥杆十分必要。以下是帮你理解如何运用正确的体重转移来击球的几个练习方法。

  首先理解体重转移

  通常的,让初学者理解和感受体重转移十分困难。开始时最好的方法就是闭上眼睛来做一些挥杆练习。然后,感受一下在挥杆过程的初始阶段(瞄球)、中途,和挥杆结束时双脚的体重分布百分比。如果你的挥杆是正确的,那在一个平坦的地方,初始阶段或瞄球时应该感受体重是均匀的分布在左右脚的,在挥杆到顶部时,如果你做了一个充分的转肩,而且没有摇摆的话,应该感觉体重的80%在右脚内侧和20%在左脚内侧。送杆时感觉到的正好与此相反。如果闭着眼睛做的这些练习跟这些数据相反或者有很大距离,那试试下面的练习:

  往前走一步

  按常规的瞄球姿势,并挥杆至顶部。当你挥杆下来并通过球,将球击出后努力向前移一步,就好像你正在走路。这个练习和姿势能使你感受正确的体重转移。

  也可以这样做

  在球后一步远的地方一个空铁罐,使用短铁杆,试试击球而不会击中空罐。你会发现这时需要强制以一个更大的角度向下挥杆,你也被强制将体重适当的从右脚转移开来,并在球的前面削起一块草皮。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将会发现自己击在了球的后面或打了个削顶球,这通常是右脚的切步造成的。做了一些这样的挥杆练习之后,试试将空罐放在球前面大约2英尺的地方。送杆时尽量低的靠近空罐但又不会真的击中它。这个延伸练习促使你将体重转移到左腿上,让你的杆头是通过球而不是击在了它的上面。这对于那些经常打削顶球的人来说很有帮助。

  在斜坡上练习挥杆

  为了感受体重转移是自然的,试试站在斜坡上练习挥杆。比如在一个下斜坡上,重力会将你的体重拉向左脚,这能够让你完成挥杆时做一个充分的体重转移更容易。当做这个练习的时候,确定双肩线与斜坡地面平行以避免击在球的后面。

  保持体重在脚的内侧

  在后挥杆的时候保持体重在右脚内侧,这对于正确的体重转移十分关键。让体重转移到脚的外侧会使你在“弹回”到左边时失去坚实的基础,这也会导致可怕的身体摇摆,这些都会产生多余的身体移动和对正确的挥杆造成破坏。为了形成一个正确的姿势,瞄球和后挥杆时,保持右膝在脚内侧的上面。明显地,挥杆过程中去思考这些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补救,不过有时候在挥杆至顶部的时候停下来检查一下你的姿势是有必要的。这些练习会及时给你一些益处,让你增强力量和做到更一致的击球。

  对于体重转移到内侧这个“概念”的练习方法还有很多,但起码你必须学会怎样去感觉和注意在你挥杆过程中是如何持续的。在你能够做到这些之后,你就会发现一致的击球和良好的体重转移之间的关系。这就是为什么专业球手能够打得很远又看上去十分轻松的原因。让你右脚球鞋的前根变脏吧,这是你有一个充分的体重转移和转肩的标记。而且,别忘了从中得到一些乐趣。

  生词的解释:

  削顶球(top):即以球杆头的底部前缘打到球的上半部的失误球或情形。(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