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完善足部动作 让不同球位沙坑球得心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5 新浪体育


资料图片:崔京周沙坑救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尝试打沙坑球的时候,大多数业余爱好者都知道将双脚扎入沙中。这做得没错,不过如何完成这个动作却要根据具体的球位而定。忽视沙坑中不同的球位和球入沙的状况,将导致身体不平衡,打滑,以及无力控制球的飞行——更不用说会浪费更多的杆数了。练习下面这些足部动作基础,也许你会打得更加得心应手。

  球比脚低:让身体低一些

  这也许是最为可恶的位置了,因为你挥杆时会有向前倾的趋势,而这会改变你的背骨角度。这时你应该将双脚的后脚跟扎进沙里,尝试着去感觉身体重量都在双脚的拇趾球上。你需要双膝稍稍弯曲多一点,这样你才不会打出削顶球,在挥杆过程中试着保持这个弯曲度。记住在需要用到大腿和身体动作时,低一点是好的——特别是在这个困难的球位。

  球比脚高:调整目标

  首先需要调整的是,脚趾扎入沙中要比脚后跟深,以保持身体的水平和确保平衡。保持两腿弯曲,稍向右瞄准目标,使用较小的开放式站姿,因为这个球位趋向于将球拉向内侧,也就是打出内弯球(左勾球)。

  下斜坡球位:固定体重

  重力会使你的体重集中在坡下那条腿上(相对右手打者而言是左腿)。这时你需要将体重固定在前面那只脚的内侧以得到更好的稳定性。你还应该让脚趾稍上翘以消除重力引起的额外体重转移。正常来说,在沙坑上,你应该采用开放式立姿。但是,你必须小心应付这点,你的右脚可能在挥杆的路径上。为了避免这些,将后脚拉后几英寸。

  上斜坡球位:重要的是支撑住身体

  因为重力作用,你的体重都集中的坡下的一条腿上(相对右手打者而言是右腿),所以在沙中稳定的支撑住身体十分的重要。在斜坡上移动你的大腿,保持一个良好角度,让体重都集中在坡下那只脚的内侧,然后再挥杆,这样子体重会更容易向前移动。

  球埋在沙中:让脚扎入沙中

  你将双脚埋入沙中越深,那你击中的沙就会越多。所以,如果球只是稍微的埋在沙中,你不需要扎的太深。打这些埋在沙中的球,如果双脚扎入沙中的深度与球埋入沙中的深度相近,那双脚就稍低于球,此时,你需要勇敢地拿起球杆击下去,通过一个明显的“U”字形挥杆平面。

  当然,最好是不要将球打入沙坑,不过我们都知道这说得容易,做起来难。而且,如果没有这些挑战,那这项运动就失去了乐趣。(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