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会打球知晓礼仪培养专注--高尔夫之少年物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14  上海侨报
教会打球知晓礼仪培养专注--高尔夫之少年物语

吴林洋(左)在妈妈的陪伴下,带着从休斯敦来的朋友Chris(右)一起到球场练球

  球杆很闪亮!

  喜欢看见高球再天空里飞!

  我爱听球杆击球的声音!

  ……

  这些都是PGA教练们当初想学高尔夫球的答案,那时他们还是孩子。

  5岁的“毛毛”在银涛球场向李西戎展示他的挥杆;6岁的“知了”跟着记者下球场看父亲郭立新打球;10岁的李昂趁着宝马杯的机会,终于戴上了签满球星大名的帽子;11岁的吴林阳明明累得不行,却还是咬着牙跟着母亲打完18洞;12岁的周嘉华带着妹妹在天马球场认真地练习……

  孩子们为什么会喜欢高尔夫他们纯真无邪的眼神中,高尔夫无非是他们的玩具而已:享受高尔夫带来的快乐,是他们选择高尔夫的原因。某种意义上来说,孩子们从高尔夫里面学到的东西,丝毫不比成年人少,只是有时我们忽略了这些应该注意的东西而已。

  礼貌。着装的礼仪仅仅是进场时应注重的环节之一,学习如何在不妨碍他人的情况下,享受高尔夫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毛毛2岁起就跟着父亲孙戈下球场了,每次有人想跟他搭讪时,他都会很小心地看看四周,竖起指头提醒道:“小声点!不要吵到别人。”

  专注。很多人开始的时候是为了打球而集中精力,到后来专注却成为做任何事情的必要条件。

  可以诱惑“知了”兴趣的东西太多了:冰淇淋、照相机、球车……当他拿着父亲郭立新给他买的铁杆时,“知了”开始充耳不闻旁人的呼唤,脑海里只会考虑如何把面前的球打出去。

  尝试。每个人都有提升球技的空间,尤其是刚刚学球的新手。为了降低杆数上的数字,就必须去尝试以前不会的东西,或许是木杆、或许是短杆。

  周嘉华跟着妈妈Amy下过几次场后,他立刻迷上了木杆开球时清脆声音,于是又重新缠着教练开始学习木杆。在此之前,他的木杆已经稳定在100码左右。

  教会小孩子如何控制情绪、诚实地填写自己地成绩、理性地对待球道上的挥杆……记者正在冥思苦想高尔夫还能带给孩子们哪些好处时,一声带着稚气的抱怨令人深思:“我来这里就是想跟爸爸妈妈一起玩的,为什么不准我跟着他们下场?!”能够和父母在一起玩高尔夫,这是高尔夫带给孩子们最大的快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