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50个小技巧引领进入高尔夫殿堂之第五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8:26  新浪体育
[球技]50个小技巧引领进入高尔夫殿堂之第五篇

把你右脚的鞋子变脏吧!

  新浪体育讯 Tip41:身体柔韧性(转肩)

  很多人经常抱怨自己身体缺乏弹性,导致无法充分转肩。解决这个问题你应该固定双膝,以强制身体上部做到充分的转动,才能缓慢地提高身体的弹性。挥杆时,记住尽量的往后转动肩部,直到左肩转到下巴下面,此时你会感觉到身体左侧有大幅度的伸展。送杆时也需这么做,但是此时是右肩位于下巴下面。做好这些能够逐步提高充分伸展身体的能力,而且不需要依靠臀部。记住,最大幅度的转肩是力量的来源,而不是小小的臀部转动。

  Tip42:增加前臂的力量(前臂和手腕)

  要打好球,左手腕和左前臂的力量也是至关重要的。通常,我们在击球瞬间左腕都松懈了下来,并受控于右臂,导致削顶球、距离短或者击球偏左。你可以通过这个加强训练来改变这个状况:用左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握住球杆,伸直手臂并指向前方,使球杆与地面平行,然后运用手腕的力量往上翘起球杆,然后回复原状,如此重复10-12次。以此为一组,重复三次。这个训练中,你不能使手臂弯曲,这能加强肌肉的“记忆”。

  Tip43:杆面与目标线的垂直(挥杆)

  击出又直又稳的球,其真正秘密在于击球瞬间杆面与目标线的垂直。如果杆面正对目标,球会飞得很直,就这么简单!为了在击球瞬间杆面与目标线垂直,在挥杆顶点杆头与打球线应保持直角,如果没有做到,那在击球点你必须调整球杆以达到杆面与打球线垂直的效果。这就导致了挥杆过程中各阶段有关动作不能顺序适时击球。这里有个练习方法能够让你达到这样一个垂直的姿势:握住一根球杆,两手伸直并举起齐额高,然后尽可能的转肩,形成一个完成后的后挥杆动作。这就让你的双手在挥杆顶点形成了一个直角,以此促进充分的转肩。如果你能够保持这个动作几秒钟,对巩固挥杆顶点的这种正确感觉有帮助。

  Tip44:学学棒球运动员(重心转移)

  良好的挥杆必须依靠积极的重心转移,你要有闯劲,但必须得到很好的控制。有些人右脚太呆板而不能完成一个充分的重心转移,导致许多不应该出现的典型错误。试试摆好球后,以常规的瞄球姿势站好,然后左脚往后拉并提起来,使得双脚相距6英寸,采用常规的后挥杆动作,开始下挥杆时,左脚往前踏出,好像你是一个“本垒打”球员正在投球。为了做到稳定击球,你需要稍微的放慢一下挥杆动作。

  Tip45:稳定左膝(膝部动作)

  长距打者臀部和肩部的转动会有一个关键的差异。臀部的较大转动只出现在送杆过程中,而不是后挥杆。身体影响到臀部动作的重要部位是左膝,当左膝松懈或向内弯曲的时候,臀部就可能转动太多,使人们不可能形成提高杆头速度所须的扭力。为了改善这点,在挥杆顶点,简单地想象左膝向外指向目标,这就保持了两膝之间的距离。

  Tip46:肩部与臀部(转肩)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训练方法,以让你获得正确的转肩,而不会导致臀部的太多转动:坐在球车的边沿(或者其他类似的地方,只要你能得到类似的姿势)。双手握住一根球杆放在双肩线上,感觉自己正在进行正常的瞄球动作,然后做简单的转肩,使杆身指向前方。这时应该能够感觉到身体左侧有一个伸展动作,这就是好的。

  Tip47:别怕把鞋弄脏(重心)

  是否打得一手好球完全可以从你的鞋子看出来。如果打了一场球下来,而右脚鞋子前端是干干净净的话,那你一定存在问题。重心转移正确的话,你必须用右脚前端来保持身体平衡,用得久了,那鞋子前端一定会磨损。让你右脚的鞋子变脏吧,那样重心才能转移正确。

  Tip48:双手的方向(手部动作)

  双手的动作直接影响杆面的方向,从而影响球的飞行。以常规的站姿站好,握杆时不过让右手食指伸出来贴在杆身上,瞄球时,这个手指指向球。在后挥杆和送杆时检查球杆是否与地面平行,此时右手食指指向目标线的正反方向。这对于你做好双手的放松和释放也是有帮助的。

  Tip49:使用身体两侧(整体动作)

  许多球手左臂和身体左侧都不够牢固,下挥杆和通过击球点时受控于身体右侧。右侧的过多支配会削弱身体的伸展和导致其他挥杆问题。为了获得一个正确的感觉,你可以试试仅用左手进行挥杆,检查一下通过击球点时手臂是怎样伸展开来的。然后加上右手,轻轻的握在球杆上即可,保持刚才的感觉,此时你应该立刻就感觉到了双手的受限,继续做下去,让左臂和身体左侧跟随右侧运动,这样身体两侧都得到了训练。

  Tip50:木桶练习法(挥杆)

  许多时候,人们会使自己的站姿越来越宽。虽然这能够获得更好的稳定性,但是会影响横向运动,从而导致身体摆动。试试“木桶练习法”,首先,保持正确的站姿,也就是双脚内侧与肩同宽,想象有两条直线在脚后跟的外侧垂直往上延伸,你会发现为了不击在这两条线上,你必须做到充分转肩,你只要想象自己正在一个桶里挥杆就好了。(完)

  (周灵敏)

匿名发表 欢迎注册新浪会员

您支持哪一方?请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