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 球被砸入地面无法再打下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生最激动的时候莫过于听到“咚”的一声脆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需要大家了解基本的打球礼仪和基本规则。目前,中国高尔夫市场蓬勃发展,高尔夫人口也逐年激增。本着普及礼仪和规则的目的,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定期推出礼仪和实战判例。也欢迎大家将打球过程中遇到的规则问题,汇集给我们,我们将邀请规则专家为大家解答。[留言提问]


  31、球停在球道上的陡斜面上,采用下砸式击球方式打球后,将球砸入地面无法再打下一杆。

  处罚:加罚一杆。

  分析:只能在现状态下打或宣布为不能打之球。规则中虽然允许在球因球速快而陷入地面时不受处罚而接受补救,但是该事例中球未在空中飞行,所以不允许接受补救。

  擅自将球拾起时,加罚1杆;擅自替换时,加罚2杆。在该洞以外的球洞被损坏的球,不允许替换。


  30、抛球时遇到的下列7种情况:

  (1)球落地前、落地后触到球员、球童或上述人员的携带品;

  (2)球落地后停止在比规则允许范围更靠近球洞的地点;

  (3)球落地后,滚出距落地点2杆范围以上;

  (4)球滚入障碍内;

  (5)在障碍内的抛球,滚出障碍区;

  (6)球落地后滚上球洞区;

  (7)依照规则接受(从障碍区或临时积水区的补救)抛球后,球又滚回原位置。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在上述情况中,可以再抛球而不受处罚。再抛球时出现(1)的情况时,必须继续抛球;在(2)-(7)的情况下,应将球重新放置到第二次抛球时球最初的落地位置,继续击球。


  29、用其他的球替换了在打球中损伤的球。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在该洞打球中产生的损伤,要先向记分员或同伴比赛者告知自己的意图,并给其以调查该球的机会,被认可后可以替换而不受处罚。

  擅自将球拾起时,加罚1杆;擅自替换时,加罚2杆。在该洞以外的球洞被损坏的球,不允许替换。


  28、做空挥杆练习时,球杆碰到树枝使其折断。

  处罚:加罚2杆。

  分析:在正式打球的收杆过程中将树枝折断时,不受到处罚。但空挥杆练习时折断树枝,则成为故意改善挥杆区域的行为,应加罚2杆。


  27、打出的球因自己或碰到球童的携带品而变向或停止。

  处罚:加罚2杆。

  分析:该事例的携带品不属于局外者,球因此而改变方向或停止时,应加罚2杆,从球的停止位置打球。但是球停在携带品中或上面时,要尽量在靠近该处不更靠近球洞的地点抛球。


  26、在整修地中找球时,误踢了自己的球。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在整修地中找球时,误移动了球也不受罚,该球必须重放回原位继续打球。


  25、球被自己的球童误踢了。

  处罚:加罚1杆。

  分析:即使是误踢也要加罚1杆(自己的球童与本人同等对待),将球放回原来位置后继续击球。


  24、取除球附近的枯枝时,球被移动。

  处罚:加罚1杆。

  分析:可以将球周围一杆范围内的散置障碍物(如枯树枝等)取除,但是取除散置障碍物时如果球被移动,要加罚1杆,将球重新放置回原来位置后继续击球。


  [更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