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果岭长推稳健打法 避免贪心求快更至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8:15 新浪体育
[球技]果岭长推稳健打法避免贪心求快更至失手

资料图片:认真对待你的长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们知道,打每一场球,使用推杆的时候是很多的。按照标准杆的设计,有一半的杆数要用推杆完成,每一洞都准备了两次的推杆机会。是否能够抓鸟,主要就在于果岭上的功夫是否了得,而对于一个大果岭,当我们的球离旗杆还很远的时候(即长推),如何决定策略,冒险求快还是采用稳健打法,决定了是否能够保par。即使是优秀的职业选手,恐怕也不敢十分冒险,面对长距离推球,故意打短以利于下次推杆,避免因贪心想一推进洞而失手才是明智之举。

  这种稳健打法是一种技巧,也是一种策略,同时还是一种态度,可能影响到一场球的诸多方面。如果你第一推能够靠近洞杯,而保证第二推能够轻扣进洞而保par的话,那球落在果岭的任何一点都不成问题,明显自己的目标就变大了(是一整个果岭而非小小的洞杯),因而不会过于冒险,而免入沙坑或其它障碍。

  许多业余选手对长推特别恐惧,而又不懂得场上策略的运用,前者是缺乏技巧和训练造成的,而后者则是态度上的“贪心”。我们首先来练习一下如何打好长推的第一杆,然后才能讨论场上策略。

  身体控制和挥杆幅度:

  训练长推技巧我们需要关注两点,第一是运用身体正确的部位,第二就是挥杆的幅度,这两点对击球都有直接的影响。许多人在推球的时候使用了双手的动作,从而造成后挥时幅度太大,而碰击球之后即停止送杆又是特错之处,这样则无法保证通过击球点时稳定的节奏,而这对于控制长推的距离是十分重要的。

  我们知道,在全挥杆的时候,双手提供了很大的力量。但是,使用推杆,我们需要的不是力量的大小,而是对力量的控制。排除了身体的多余动作(双手、双肘和身体的其它部位的动作),才能更容易的控制力量。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利用身体的大块肌肉,特别是双肩。如果我们用双肩的大块肌肉控制球杆的后挥和前移,形成钟摆运动,那就能够排除以上提到的多余动作了。

  懂得了身体各部位协调的技巧,我们就能够控制挥杆的幅度了。挥杆幅度相对来说还是次要的,因为如果我们使用了双手的话,我们是很难形成稳定的击球动作的。明显地,挥杆幅度越大,球的滚动距离也就越长。要能够很好控制击球距离,练习时我们要记录每一个幅度的挥杆能够击出多远的距离。当然每一个球场的每一个果岭都有不同的果岭速度,这需要我们自己作出判断,通过大量的练习和记忆,相对不同的果岭,必需的调整将成为我们的第二天性。

  当以上的技巧都已经成型,还有一些小练习方法可让你远离呆板的推球。国外一著名教练推荐“直视洞杯练习法”:

  1、在洞杯25步开外摆放5个球。

  2、直视洞杯并击出这5个球。这时你正在尝试获得对距离和流畅挥杆的良好感觉。

  3、如果5个球都能够停在洞杯2.5步的范围内,向后再移10步,如此重复,能够逐步形成对长推的感觉。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