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球落入果岭周围低洼处 教你打好此堤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09 新浪体育
[球技]球落入果岭周围低洼处教你打好此堤防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堤防球是指球处于果岭周围低洼处,须将球打至斜坡,使其滚上或跳上果岭的一种打法。面对一个拔高的果岭,前面一击打短或者稍过了头,球就落在了这个困难的球位,掉在了斜坡脚下。而经常果岭周围的草皮并不如球道那么好,加之果岭周围击球使用率比较高,很可能出现裸露的地方,如果球落在这样的地面上,底下没有足够的草叶将球支撑起来,或者技术没达到那个高度,我们无法精准地挑高切球(flop shot),使其着陆果岭后迅即停住,以便下一推能够进洞。

  那么如何能够将球击起,使其更近旗杆,或许能够救par呢?我们必须借助于斜坡。用一支杆头角较小的铁杆(如5号铁),将球打向斜坡,减弱它的冲力,让其产生一个跳动,上果岭后慢慢滚向洞杯,好运的话,这一杆也就进洞了。

  准确的瞄球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需要的是球只撞击斜坡一次,减弱冲力之后,在第二次跳动时越过坡顶。如果击得太低,球则无法跳过坡顶,最后又滚了下来;如果太高,球又可能滚向了果岭的另一边,造成下一杆的长推或落入另一边坡底。所以选择目标区域要小心,而且也要注意选杆,看能否将自己的球打向所选的落点。如果是一个矮坡,可以选用3号铁,如果斜坡较高,则杆头角必须大些,如7号铁。

  这种球必须采用“用力敲击打法”:球位于站位中线后侧,靠向右脚,双手前压,即让杆面稍闭合。后挥杆至与腰同高,稍微扣腕,急速下挥撞击在球的后面,如此小白球则会撞向斜坡面,然后跳上果岭,滚向洞杯。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