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消除心理紧张害怕 发球台沉着开球三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8:37 新浪体育
[球技]消除心理紧张害怕发球台沉着开球三建议

资料图片:发球台上有学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管怎么说,高尔夫运动中每一次击球都是重要的,或者说也是艰难的,一是表现在技术上,而更重要的是心理问题。如果是在某一项比赛,或者同伴之间有个小赌,给自己带来的心理压力可能就更大。而每洞发球台上的一击又更显得重要,这一击的好坏,将增强或使自己丧失信心。每次发球时都必须振作,别让心底的害怕影响到自己的挥杆击球,必须保持镇静。下面有三个建议:

  一、瞄准练习网(想象中)。当一个人心理有很大的压力的时候,即使球道足够宽阔,仍然会感觉它十分的狭窄,而各种障碍物又好像无形的在放大。为了消除各种障碍物的影响,一些教练建议初学球员想象发球台前立着一个练习网,而自己正对着练习网的靶心击球,就像是在练习场上一样。不过,如果这样想象,我们应该准确的瞄准目标,也就是将想象中的靶心定个合适的位置,然后朝着这个目标稳定一击。排除了方向上的困扰,应该可以减少很多的压力。

  二、减慢速度。如果精神紧张,通常会导致挥杆加速,从而导致姿势变型。减慢速度是我们必须时常注意的,“快走慢打”的法则必须遵循,所以这需要改变我们的态度。紧张的时候就想象自己正在练习场上练球,试着比平常打短20码。放松身心、放慢动作会让挥杆更加的流畅,击球更加稳定,当然还有连带的让人满意的结果。

  三、将球架起来。在发球台,是我们唯一可以自己决定球位的地方,所以必须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球位。除了一号木,在很多时候,使用铁杆开球会更有优势,特别是三杆洞,或短四杆洞。由于铁杆本身不同的杆头角、杆柄角和长度,所以架球时必须考虑不同的高度。我们分别来看看:

  长铁杆

  很多人在草地上无法用长铁将球击起来,将球架高可以给自己带来信心,击出一记好球。长铁的架球高度应该是半英寸,不应该再多。使用长铁击球,在通过击球点时,杆头轨迹应该稍微向上,如果球架得太矮,会出现挖球动作,球即使飞起,也飞得不远。

  中铁杆

  使用5、6和7号铁杆的时候,杆头通过球的时候必须是一个水平的路径,所以应该将球架起四分之一高度就行了。这就可以水平将球击出而不会击到草叶。但又不能太高,不然又会造成杆头上翘,球就飞得太高而不够远了。

  短铁杆

  一般来说,短铁杆不需要使用球蒂。如果我们像4号铁一样架起一个球蒂,那很可能就将球直直的击向天空,而无法飞出去。但是为了增加一点信心,也可以插上一个球蒂,但必须几乎插入地面,仅仅留出一点即可。这样虽然球好像并没有架起来,但由于球蒂的支撑使其脱离了草叶,击球也就更加稳准。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