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强势挥杆是错误法门 击出远距球重在转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12 新浪体育
[球技]强势挥杆是错误法门击出远距球重在转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有些人认为,挥杆幅度越大,则能产生越大的杆头速度和越远的距离。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因为挥杆到顶又将球杆往下压,使其低于水平方向,会更加导致距离的丧失。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还须注意转肩的质量和身体动作的协调,这个十分重要。

  理论上来讲,挥杆越长,那么杆头速度会越大,因为这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使杆头加速。但是,很多人的姿势却由此变型了。如果球杆过了平行线,必然导致左臂弯曲,手腕
虚脱,在挥杆至最高点后握杆的两手即开始松开,再往下则无法握住球杆,要握住球杆,必然导致握杆姿势错误。另外,即使身体上部转动不大,此时球杆仍然会指向目标右侧,而且超过目标线,但我们知道,力量是来源于充分转肩的,如果转肩充分,此时球杆必然偏离目标方向。而且,在下挥杆时还将导致双手紧握杆柄往下拉打,手腕放直过早,无法完全把力量发挥出来,使球杆偏离正确的平面,结果是球即使上了球道,也不能增加任何距离。

  想增加距离,要做的是改善挥杆动作,而不是尽量的往后挥杆。重要的是作充分的转肩,也就是尽量往顺时针方向扭动身体上部。让手臂跟随着躯干的转动而伸展,双手和双腕不应该有太多动作,这样本来是不可能让球杆达到平行线的,唯有做到充分的转肩,使其达到最高,这才是创造最大杆头速度的关键所在。

  也许这听起来不是那么回事,但是你要相信,躯干大块肌肉创造的力量要比双手和双腕大,更何况,靠转肩才能保证正确的挥杆平面。

  我们可以做做这个测试来看看躯干大块肌肉的力量所在,使用一支5号铁,不作任何转肩动作,只伸展手臂和转动手腕,使球杆达到顶点,击出几个球,看看距离;然后保持双手和手腕不动,完全只靠转肩来带动球杆后挥,虽然这看起来好像并没有怎么用力,但你会发现只有第二种方法才能击出远球。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