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 取除同组球员打落沙坑的草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取除同组球员打落沙坑的草皮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取除同组球员打落沙坑的草皮
沙坑并不永远是魔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需要大家了解基本的打球礼仪和基本规则。目前,中国高尔夫市场蓬勃发展,高尔夫人口也逐年激增。本着普及礼仪和规则的目的,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定期推出礼仪和实战判例。也欢迎大家将打球过程中遇到的规则问题,汇集给我们,我们将邀请规则专家为大家解答。[留言提问]


  47、同组球员打起的草皮落在沙坑内球的正后方,因无法打球而将草皮取除。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为依照公正的原则进行处置,这样因同伴比赛者而招致不利的场合,与改变球的位置状态的情况予以同样考虑,可以不受处罚地取除。


  46、从沙坑内打的球出界,在补打之前平整了足迹后抛球。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禁止测试障碍之状态的规定,适用于球(球员的球)位于障碍内或触及障碍的情况下。因此,该事例不属于违反规则行为。


  45、在有积水的沙坑内打球,做击球准备时球杆头触到了水面。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在沙坑内禁止触动沙面,但触及水面不受处罚。


  44、在将要打下一洞时,因前面一组球员尚未发球,于是在练习场做沙坑击球练习。

  处罚:加罚2杆。

  分析:在两洞之间禁止进行障碍内的练习,在练习场的沙坑内进行练习也被禁止。


  43、球贴着沙耙停在沙坑的边缘,取除耙子时球滚入沙坑。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因为平整沙坑的耙子为可移动障碍物,取除时即使球被移动也不受罚,但必须把球重新放置回原位置。


  42、球进入沙坑内的水中。

  处罚:不受处罚,或加罚1杆。

  分析:可以接受临时积水的补救,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方法是不受处罚,可以避开积水,尽量靠近球所在的位置,在沙坑内最大限度的接受补救的地方抛球。第二种方法是接受加罚1杆的处罚,在球洞与球所在的位置连线后方的沙坑外抛球。


  41、在沙坑内,两个球相距很近,做标记后拿起。

  处罚:不受到处罚。

  分析:距离球洞远的球员先打球,距离球洞近的球员可以做标记后将球拿起。打球时,将球重新放置回做标记的位置,然后打球。


  40、在沙坑内打球后,因为球未出沙坑而发怒,用杆头砸击沙坑内的地面。

  处罚:加罚2杆。

  分析:用杆头砸击地面被视为测试行为。


  39、在沙坑内站位时,移动了球。

  处罚:加罚1杆。

  分析:在障碍内站位,被视为做击球准备,此时球移动要受处罚。必须从球停止的地方继续打球。


  38、准备击球时或做上挥杆过程中,杆头触到了沙面。

  处罚:加罚2杆。

  分析:在沙坑和水障碍中,打球之前球杆接触地面或水面为违反规则行为。但是在打球前不慎跌倒,即使手或球杆触到沙面或水面,依照公平的原则不予处罚。


  37、在取除沙坑内的树枝时,球也一起被移动了。

  处罚:加罚3杆。

  分析:沙坑内的树枝属于障碍区内的散置障碍物,取除沙坑内的树枝的行为应该加罚2杆;而后又移动了球,应再加罚1杆。球必须重新放置回原位后继续比赛。


  36、同伴比赛者在沙坑内打球时,打起的沙将位于沙坑内前方的自己的球覆盖住。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可以不受处罚地将盖在球上的沙除去,并将其位置形态大致恢复成原状。


  35、在沙坑内打错球。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重新打正确的球即可。障碍内的错球无论打多少次也不受罚,也不计算在成绩内,被打错的球要在其基本恢复原状后,重新放置回原位。


  34、球进入沙坑中的枯叶中,因为不知道球是否在沙坑内而移动覆盖在球上的枯叶,进行确认。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本来障碍内的散置障碍物是不许触动的,但为了确认球的所在,以能看到球的一部分为限度是可以取除覆盖物的。而且在取除时即使球移动也不受处罚,只要将球重新放置回原来的位置即可。


  33、球被埋在沙坑内的沙中,因无法确定是否是自己的球而将球拿起。

  处罚:加罚1杆。

  分析:以能看到球的一部分为限度,可以将在球上的沙除去,但不能将球拿起。


  32、抛球区域的地面不平整,用脚踩踏平整后抛球。

  处罚:加罚2杆。

  分析:此举动构成了改善球的位置状态的行为(取除抛球区域的沙或散置的泥土,也是如此)。这些物体仅限在球洞区上成为散置障碍物。


  [更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