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要求成就高品质 朝向用规则树业余巡回赛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6:54 新浪体育
高要求成就高品质朝向用规则树业余巡回赛品牌

中信朝向公司赛事总监孟涛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孟涛,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赛事总监,执掌着中国最大的业余巡回赛的筹办和组织工作;每两个月一次,带领着他精干的竞赛组走南闯北,在全国各地的球场办比赛。性格开朗,博闻强记,话语幽默,因为在果岭上出色的推杆技术,被圈内人士冠以“孟一推”。在中国业余巡回赛北京站期间,笔者就中国业余巡回赛的现状和发展和孟涛进行了一番交流。

  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已经进入第四年,培养了象李超张娜和廖贵明等新一代的职业选手,被认为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的摇篮。经过几年的积淀,中国业余巡回赛的规模不断在扩大,这一点,常年从事赛事组织工作的孟涛深有体会。中国业余巡回赛昆明站,共有460名选手报名参赛,正在举行的北京站报名人数也在150多人,而一场规范的赛事,比赛的参赛球员一般为144名。业余选手空前的参赛热情,让所有关心中国业余高尔夫事业的人为之兴奋。

  随着中国高尔夫的蓬勃发展,中国高尔夫业余巡回赛也初具规模。从赛事主办方来看,中信朝向公司承办该项赛事之后,按照职业赛事的标准来超作,提高了赛事的质量。中国业余巡回赛,一直使用职业梯台开球,同时对球员的要求也异常严格。规范的赛事,吸引了更多业余选手参加。另外一方面,中高协也做了巨大努力。中高协推出了业余积分排名系统,将业余选手的表现与参加职业考试和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业余赛事相结合。业余选手只有通过参加每年的业余巡回赛,获得高的年终积分排名,才有资格参加职业考试。像亚运会等要求业余球员参加的国际性赛事,参赛队员的选拔也是按照业余选手的积分来决定。这些因素都刺激着业余选手积极参加中国业余巡回赛,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

  中国业余选手和职业选手一样,都面临着比赛场次太少的问题。只有通过比赛,选手们才有可能提高。中国业余巡回赛的举办过程中,孟涛亲眼看到了中国业余水平的提高。2001年,雅居乐业余巡回赛第一站,李超以三天+9杆的成绩夺冠,当时让大家兴奋不已。可是一年之后,在相同的赛事,相同的球场,业余选手刘强创造了三轮-3杆的成绩。两年差距12杆,这样的成绩是中高协和广大球友都希望看到的。另外,目前活跃在中国职业赛场上的一些尚磊、李超和廖贵明等新生代选手,都是在中国业余巡回赛培养出来的。规范的赛事,让所有的业余选手在各个方面都获得提高。

  中国高尔夫发展还是处在初级阶段,大多数赞助商还无法青睐高尔夫这块消费群体相对小的市场。孟涛在赛事筹办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的短缺。誉智公司承办的2004年中国职业联盟杯,也是因为资金问题一而再地推迟开赛时间。但是中国业余巡回赛举办四年,影响力也逐渐在扩大,赞助商看到了回报,赛事举办的球场也都获得了相应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应。据孟涛透露,明年全年的中国业余巡回赛已经谈定了一家企业的总冠名,赛事运作所需的资金已经基本不成问题。而且明年6站业余巡回赛,已经收到10多个球场的承办申请。

  中国高尔夫发展过程中,总会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遵守赛事的所有规则,一直是中国业余巡回赛引以为豪的地方。据孟涛介绍,雅居乐业余巡回赛第一站,当时一位业余排名第一位的选手迟到了5分钟,按照规则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这位业余球员通过各方面努力,希望恢复自己的参赛资格。但是朝向公司顶住了压力,坚持没让选手参赛。2002年中信汕头站,有一名选手单轮打出了65杆的成绩,6只小鸟球,没有一个柏忌球。但是最后一天,他打出了81杆。同组的球员在填写成绩的时候,写成了80杆,这位球员签字之后上交了。赛事组委会发现了这个错误,马上取消了成绩。而当时这位选手的三轮的成绩排在第三位,也有机会入选亚运会阵容。

  按照高尔夫规则规定,业余性质的比赛选手的奖金很低。参赛所需的费用,一直是困扰许多业余球员参赛的问题。交通、食宿和打球等费用,一名业余选手参加一站比赛的费用在数千元以上,而这些都需要选手自己负担。只有取得不错的名次,所在的球会才可能负担部分费用。对此,孟涛认为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还是球员本身。一名业余选手,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才有可能获得赞助商的青睐。另外,全国的球场也应该将目光放长远一些,扶持中国业余选手的发展。像中山温泉、深圳观澜湖和上海中远球队,目前都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业余球员培养机制。同时,赛事主办方也正在积极的为选手解决实际的问题,业余巡回赛每站前三名选手,赛事主办方都将全额负担食宿费用并免交报名费。

  (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